春回东营尽翠微(二)

   

永遇乐·春行

梁 风

  冬麦遥青,春花欲绽,杨柳生雾。长路行舟,画廊驰目,宝马沾香露。涟漪鸭动,悠扬鹊叫,远近寻芳难数。渐春浓,殷勤布谷,农机石桥争路。

  相思微信,归来千里,一任乡愁心煮。旧影依稀,新茶绰约,流水佳人误。耕牛铃响,少年笛脆,唤取红巾偕步。雨声细,打湿旧梦,温存故土。

水调歌头·春雨

李九龙

  二月春雨贵,六九暖风频。妆楼庭院,花香浮动映情人。淅沥檐声奏乐,唤醒休眠芽嫩,点滴共销魂。倚窗抱孤影,望眼褐梅亲。

  走南岭,踏溪径,觅芳神。开心又见,如许娇媚为谁嗔。三丈晨光和煦,千尺晚霞盛暖,流彩遇良辰。但借一春景,大地吉祥氲。

占春芳·园中自题

李东仁

  和气暖,东君意,碧水泛清扬。莫把佳期耽误,几番细雨寻常。

  柳韵漫横塘。画廊新、无限柔肠。客逢桃面娇如醉,诗负春芳。

喜春来·春到凤凰城

宋红云

  黄河堤畔春芽醒。过柳轻风双鹭鸣。

  扁舟一叶水中行。长短亭。春到凤凰城。

探春令·春到黄河岸

伍艳华

  柳烟含翠,嫩芽初染,鱼欢波软。百禽集聚黄河岸。览湿地、行云伴。

  新朋老友相见晚。共春风拂面。趁此时、秀丽风光,留下倩影荧屏见。

清平乐·东营春早

李健超

  东营春早,昏晓枝头鸟。引伴呼朋林中吵,惊醒一园芳草。

  东风柳色朦胧,春光碧水融融。老幼欢声不断,纸鸢刺破天空。

定风波·春暖洲渚

宋 军

  啼鸟林中唱妙声。望云天外秀姿轻。柳吐枝头春嫩景。芳影。风摇烟翠惹人倾。

  细雨濛濛洲渚暖。细看。浮空归雁鹤相行。河畔绿茵青覆润。风信。水清流韵可生情。

踏莎行·早春新语

王光玉

  翠柳含苞,和风旭语。樱花蝶影招人妒。忽来春雨绿山河,莺歌燕舞添新赋。

  布谷声声,催醒万户。扶犁打垅秧飞舞。机鸣马达急催人,清泉一股澄寰宇。

西江月·醉春光

刘浩国

  日见树枝渐软,风吹林杪清欢。笑看大地换新颜。细雨送来轻浅。

  柳色含烟飞絮,池光映日流天。桃红杏白醉田园。又是春光无限。

春从天上来·一夜春风

崔洪华

  一夜春风。看满树桃花,如彩如虹。垂柳苍翠,芳草青葱。晓日举目归鸿。望黄河奔海,苇荡里、白鹭腾空。听船声,又渔翁撒网,鸥鹭随从。

  茫茫大千世界,却总是春来,冰雪消融。沧海桑田,故园乡梓,一片春意情浓。看千帆齐发,惊天地、马达隆隆。与君同。对一江春水,孤寺晨钟。

留春令·春意浓

张林渠

  惠风暄暖柳杨吐绿,百花娇婉。蝶舞蜂飞燕含泥,爱如火、情悠远。

  一路追寻难会面。雨滴桃花涧。还愿春期更长情,作画扇,相陪伴。

天净沙·民丰湖春早

王爱军

  暖风嫩柳婆娑。拱桥高塔晴波。小渚游凫画舸。问谁唱和,岸边童叟嬉歌。

山花子·杏花

梁周泉

  谁揽东风上小枝,行春唯恐意迟迟。万点胭脂盈笑靥,弄娇姿。

  久伫花前情愫起,凝眸陈迹旧相知。曾约年年春与共,莫相违。

春光好·湿地春

郭振廷

  东风起,雪消融。唤春浓。岸柳拂波描绿,待飞鸿。翠树映霞招凤,黄河浪涌腾龙。天地舒怀思远客,壮春容。

柳梢青·正春风

宋春青

  野骛悠游,先知春早,引惹沙鸥。岸柳梳风,丝丝缕缕,碧玉轻柔。

  浮生一叶孤舟,更付与、朝春夕秋。斟唱年年,清风淡月,醉眼闲愁。

一剪梅·素园(外一首)

潘 屴

  二月河开胜帝乡,倒寒春光,乍暖春光。素园玉蕊始舒芳,室外花香,室内茶香。

  不与世间竞短长,雨袭纱窗,风袭纱窗。丹心铮骨并柔肠,花自芬芳,人自芬芳。

一剪梅·青阳消息兼送友人  

  河岸章台生黛丝,乡野田园,翻吐新犁。曲觞碧畔燕声呢,夜雨不知,摇弄新姿。

  轻解厚裳寻绿枝,灞桥争看,心惹春思。万株垂散待妖娆,桃杏相依,红袖催诗。

                       (特约编辑 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