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似雪更生芳——潘屴诗词作品专辑

  作者简介:潘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东营市东营区文联、社科联原主席,东营市东营区政协文化与艺术联谊主席。多年来有近300多篇文稿见诸报端刊物。

 

畅风起庭际,帘幕迥春阳,

喜鹊唱福韵,紫燕鸣初腔。

柳丝梳故道,红杏染新庄。

满眼芳草地,逢人话家乡。

湖上逢立夏,槐桐正芳华。

声橹摇柳岸,明月酌酒家。

坐雨听幽曲,卧风看懒霞。

鱼鸟迹不见,自适煮灵芽。

 

昌蒲不识曲,却入古弦间。

邀我辞琴去,流泉拨大山。

 

(其一)

中秋之夜不生月,细雨凉风拜望台。

咀菊酌浆高阁下,何人携笔玉宫来?

(其二)

长亭蒹道外,在水一方圆。

举酒堪相赠,乡思到梦前。

晚秋感怀

东营秋日海河阔,芦荡飞花紫柳滩。

雁阵几声长路去,蓑翁雪落钓舟寒。

 

一件蓑衣一个着,一竿鱼线一丈多。

一曲清歌一船雪,一人独钓一长河。

 

凌波仙子无穷碧,正是熏风第一香。

濯濯如兰堪比德,清清似雪更生芳。

恶风尽折腰尤挺,骤雨穷摧体正刚。

莫怨芙蓉花近暮,采莲过后玉肌长。

咏秋雨

一天二天三天,寒露阴雨连绵。

本是胜春时令,却落黄花满园。

平家饭

山珍海味诱人香,饕餮鸿门魂断肠。

最是民生长寿物,粗粮淡菜小米汤。

 

少小荒耕纸上初,青葱无虑始踌躇。

半生已逝浑无觉,残影孤灯破碎书。

一剪梅·素园

  二月河开胜帝乡,倒寒春光,乍暖春光。素园玉蕊始舒芳,室外花香,室内茶香。

  不与世间竞短长,雨袭纱窗,风袭纱窗。丹心铮骨并柔肠,花自芬芳,人自芬芳。

一剪梅·清明感思(2019清明)

  极目清明梨蕊轻,紫燕声声,黄雀声声。听教魚鸟逐飞沉,和睦生灵,各适生灵。

  祭祖慰先家重行,忠厚为贞,敬孝为贞。人生岁月历峥嵘,不慕功名,莫钓沽名。

临江仙

  事悦多听鸟畅,花生纸上诗悠。临窗邀月度春秋。放归心自在,向晚物华游。

  人有放任本性,平生时刻回眸。逆中行舸竞风流。耕耘天不老,休白少年头。

减字木兰花·扶贫路上触景有感

  絮花扑面,似是玉娥儿唱晚。坝下河湾,黄绿蒹葭各一边。

  雨帘高卷,任是荷风吹不展。煮酒南园,捉管寻诗狂对天。

江城子

  邑中尽度惠和风。阵云重,正葱茏。枕水舟横,千里绿荫浓。次第物华傍藻荇,东风快,月当空。

  添香红袖勿要匆。黛眉峰,杏腮红。笔墨穷时,全在画图中。且逐古人邀相酌,长亭外,雨濛濛。

【双调】落梅风—秋日

  金风景,秋月湖,云影天光芦花舞,白珠乱跳对荷语,浑不觉青丝更去。

双调【寿阳曲】—中秋

  中秋至,相不别,顺波光荡漾逐月。悠悠米家船去也,这金樽对墨儿一夜。

                     (特约编辑 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