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河口 生态大课堂 2022山东省生态研学研讨会暨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现场会在东营成功举办

  8月24日,2022山东省生态研学研讨会暨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现场会在东营宾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教育、旅游、研学旅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行走黄河口 生态大课堂”主题,共同探讨山东省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模式。

  本次研学现场会由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组委会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省旅促会研学和红色旅游分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东营市黄河口研学服务中心承办,是全省研学旅行领域的顶级盛会。

  现场会旨在着力搭建高层次的创新研发平台、展示宣传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开发利用、宣传推介东营研学旅行资源和重点项目,做大做强“行走黄河口 生态大课堂”研学旅行品牌,共同推动全省研学旅行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举行了开幕式、专家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开幕式发布了《观澜黄河入海 感悟高质量发展》研学主题线路和《生态研学共同倡议书》,举行了黄河口生态文明研学基地、新汇东海岸、知青小镇“山东精品旅游研学实践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会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东营研学旅行工作经验,东营、淄博、济宁、泰安四市签订了研学合作协议,建立了资源互通、生源互送、协同发展的生态研学共同体。专家主题讲座阶段,陈国忠、李昶等知名专家学者,就黄河口研学旅游的思考与建议、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建设路径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和分享。

  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九曲黄河奔腾万里,从东营汇入渤海,造就了神奇美丽的黄河三角洲,赋予东营这座城市鲜明的特点,为推动生态研学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东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黄河入海口城市使命担当,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充分发挥生态特色和文旅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特色生态研学品牌,引领生态研学高质量发展,在顶层设计、工作推进、行业管理等方面形成了研学旅行工作的“东营经验”,为促进全省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东营力量。

  据介绍,东营将于近期召开全市首届高规格的旅游发展大会,高标准承办黄河文化论坛,配套开展黄河流域特色美食文化展、山东沿黄九市非遗民俗展等活动,推出赛拉维城市广场元宇宙黄河市集,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研学旅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