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晴空万里骄 ——伍艳华诗词作品选登

  伍艳华,笔名醉了时光,东营市诗词学会公众号《黄河口诗词》副主编,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作品散见于网络平台及报刊媒体,获经典文学网《全国“精英杯”文学大赛》格律诗词二等奖,部分作品入编《当代诗词人物大典》、《全国“精英杯”文学大赛书籍》、《全国抗疫诗词精选》等书籍。

致诗词学会

借得春晖一寸光,撷来夏韵入柔肠。

秋波向晚摇新月,共谱兰亭锦绣章。

莺穿柳巷酿新诗

莺穿柳巷酿新诗,最苦心怀那份痴。

自笑悴颜贪妙墨,誓同平仄不相离。

观槐林有感

十里槐香扑鼻来,熏风相约万株开。

游人如织赏娇俏,恰似仙姿赴玉台。

尘埃未染立池塘,玉质天成韵味长。

几度魂牵清梦里,拟将此境比仙乡。

黄河口柽柳

敢用霜红做盖头,风骚独领傲然收。

欣将旷野染千顷,誓与凌寒共晚秋。

虽是轻寒隐露台,却欣金蕊向阳开。

无心吟赏陶家客,怎奈诗魂踏韵来。

秋夜遐思(新韵)

鸿影攀云辞故旧,柳腰舞罢向秋庭。

晚风落寞安能语,疏雨飘摇不忍听。

欲把孤怀寄残月,更怜百感化浮萍。

相期行走光阴里,再续人间不了情。

秋菊傲然

凭谁独领百芳嘉,吟尽东篱问菊花。

别去繁华香淡淡,身归幽旷影斜斜。

偶逢君子开怀笑,常有先人到处夸。

邂逅西风无惧意,放歌秋晚悦千家。

国庆赞歌

未曾落笔寸心驰,细数光阴才几时。

科技领先筹大业,民生建设亮高姿。

巨龙昂首星云转,举世闻名岁月知。

盛景又逢佳节度,何妨忘我赋清辞!

行香子·春之韵

  细柳摇风,紫燕衔泥。更黄莺绕树高低。溪行南北,蝶舞东西。感画中行、行中醉、醉中痴。

  尚疑蓬岛,犹如仙境。任万千感触神怡。幽香曲径,疏影高枝。正情怀柔、柔怀远、远怀思。

踏莎行·春景

  新翠初妍,残寒渐瘦。风轻日暖烟波又。柳青摇曳剪春光,花前浓淡香盈袖。

  游目安然,萦怀依旧。浓情莫作韶华负。林中漫步踏莎行,从容一睹山河秀。

醉春风·春风引

  十里芳香绕。风吟萦小调。柔黄尽染柳如烟,俏。俏。俏。双燕频飞,百花相映,喜逢春晓。

  丽日阶前照。沉醉情难了。几曾执笔赋春潮,妙。妙。妙。低酌清词,浅雕神韵,黛眉娇笑。

诉衷情令·初夏情怀

  小桥流水百花鲜。高树鸣新蝉。风熏一季金黄,香袅入云天。

  游画境,醉流年。妙无边。鱼儿嬉戏,燕子呢喃,丽景魂牵。

南歌子·蝉

  意逐花前月,情随柳上风。裂身怎奈日匆匆。难忘数年蛰伏、锁深宫。

  不尽行藏累,终贏羽翼丰。抱枝豪饮露华中。笑对人生苦短、唱晴空。

水仙子·秋韵如斯

  清幽不减涨秋池。雨送微凉正此时。一轮新月姗姗起。东篱三两枝。

  流年不负花期。朝言志。暮赋诗。秋韵如斯。

阮郎归·谁人独倚栏

  西楼望断渐衣宽,空怜妆半残。潇湘孤冷梦相牵。新愁寄杜鹃。

  花欲谢,月难圆。忧思年复年。临窗细雨诉无边。谁人独倚栏?

江城子·邂逅郁金香

  闲行花苑景尤佳。紫如纱。展芳华。花语绵绵,典雅且无瑕。时有翁孙迂远近,眉含笑、笑无邪。

  夕阳忙碌织云霞。彩虹斜。碧空划。易逝韶光,流韵惠千家。纵是时光难记取,思馥郁、到天涯。

满江红·建党百年颂

  使命相招,红船启、旌旗猎猎。战沙场、腥风冷雨,陋衣残血。一路艰辛风瑟瑟,铲除倭寇心犹切。怎相忘、殉国亦从容,怀忠烈。

  华夏梦,坚似铁。强国路,从头越。看盛世中华,何惧威慑。水碧花开莺燕过,草香带露双飞蝶。韶光里、一阕满江红,凭君阅!

沁园春·湿地风光

  母亲之河,轻烟渺渺,巨浪滔滔。览渚洲风采,朝听鹭啭;滩涂旖旎,暮赏鸿遨。怪柳丛生,野凫群戏,放眼晴空万里骄。游人畅,望天然生态,何等妖娆。

  槐林万亩相邀。感五月香魂分外娇。踏休闲栈道,唱酬雅颂;漫游溪径,领略风骚。故道风光,新生福祉,坐拥黄蓝交汇潮。新湿地,正名扬华夏,暮暮朝朝。

                        (特约编辑: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