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

  9月10日,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东营会堂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章程(草案)》、《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有关协会规章,通过了组建咨询委员会有关事宜,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举行了揭牌仪式。

  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是由东营市从事精品旅游的酒店、餐饮、景区、旅行社、旅游教育、旅游规划设计等行业的代表性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届会员单位57家,设立精品城郊游、精品黄河文化游、精品旅游餐饮、精品文旅策划设计等13个咨委会专业委员会,为全市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据了解,促进会成立后,将承担向会员宣传法律、法规和党委、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规划,并促进贯彻落实;开展精品旅游产业调研,根据政府要求参与政府举办的有关旅游业听证会和决策论证等,向有关机关部门提出发展旅游业立法的建议和政策的意见;参与制定、修订市标准和行业标准,组织贯彻实施并进行监督,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诚信建设,维护旅游行业的市场秩序;开展精品旅游行业人才培训、行业评比、质量评估,打造精品旅游人才培育基地,提升精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规划咨询,组织技术交流,开展新经验、新标准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培育行业品牌,开展宣传营销,举办精品旅游专题论坛、游展会等活动;开展与行业内外的有关组织、社团的联系、交流、考察学习与合作;搭建会员信息平台,开展业务交流,组织精品旅游创新成果评选,表彰对全市精品旅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和个人;向业务主管部门及管理部门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依法维护会员的正当合法权益;按照规定承办政府购买服务事项等使命和责任。

  下一步,促进会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和我市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立足东营湿地之城、石油之城、温泉之城的资源禀赋,倡树“策划为要、规划先行”的发展理念,为会员服务,为产业服务,在政府与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我市精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