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霞一抹醉秋风——李东仁诗词作品选登

  李东仁,垦利区诗词学会会长,笔名阿仁,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山东诗词学会会员、东营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作品散见于报刊,并多次在国际国内诗歌大赛中获奖。

外滩即景

长桥飞架任西东,千里黄河映碧穹。

苍翠无声横郭外,烟霞一抹醉秋风。

雁归来

征鸿临水纳清欢,冬去春来不畏寒。

唯有蒹葭遥对望,意随天际逐波澜。

 

昨宵风雨向秋生,素袖清茶赏落英。

挥手芳华难入梦,年年岁岁为诗成。

雨雪和春

青藤蔓绕透栏干,雾锁幽怀题素纨。

窗前梅花人共雨,何妨风雪舞春寒。

 

故园几度露沾衣,驿外横塘着翠微。

云树晴川莺独语,楼台芳草燕双飞。

清姿曲岸梅边舞,秀色平沙柳上归。

不是桃梨能醉客,春风野径伴斜晖。

 

东风几度画檐裁,不负芳辰一夜开。

玉面含香潜入梦,冰心逸韵欲登台。

碧云佳约留人住,红袖幽期随客来。

明月依稀生馥郁,清姿摇曳俩徘徊。

河岸柳枝蝉影藏,楼台细雨换新妆。

半湖草绿随幽径,几树榴红出短墙。

门外蔷薇留客梦,窗前茉莉为君芳。

清风荷韵邀明月,一片蛙声寄意长。

登黄鹤楼

何处洪钟拂碧埃,千年名胜惹徘徊。

一帘梅雨寻常见,十里樱花次第开。

临水凭栏望故国,倚天极目向高台。

大江淘尽英雄事,黄鹤翩翩入梦来。

诉衷情·秋林醉吟

  闲来秋趣乐无涯,朱影似烟霞。飘然不觉风雨,俯石满枝桠。

  遮望眼,舞轻斜,落成纱。醉吟霜叶,梦里柔情,一枕春花。

临江仙·荷韵

  满目绰约含碧水,青盘相和苍茫。凌波风致映霞光。素怀寄远意,摇曳梦无伤。

  蝶恋暗香花拂袖,无尘金缕霓裳。胭脂一抹泛中央。禅心渡日月,清韵共天长。

梅花引·寒江独钓

  晴川外,望云霭,浑然何须施粉黛。溪山垂,翠烟微,欲向览亭,新醅待君回。

  长天有意松影伴,寒梅无尘香自远。情悠悠,乐悠悠,归心独钓,风雪一汀州。

行香子·暮春

  小院春残,零落庭阶。玉钩帘栊为谁裁。一池碧草,三径苍苔。叹梨花飞,桃花谢,杏花哀。

  相思无语,长桥望断。欲寄愁绪伴清斋。芳华心事,寂寞情怀。愿雨中等,风中去,梦中来。

玉梅令·梅花吟

  虬枝玉漏,冷艳长相扣。横清浅、露深依旧。看画檐陌上,逝水逐芳尘,情自远、管他雨骤。

  严寒作伴,琼蕊凉初透。怜风骨、月明影瘦。一抹嫣红外,待寂寞黄昏,千仞雪、任随诗酒。

洞仙歌·冬日咏怀

  梧桐落尽,对清凉无限。池水微波映轻浅。望晴空、素染茅舍萧条,向竹影,漏见疏枝日暖。

  绕芦花衰草,觅得红云,一树梅香为君绽。怕暮色独倚、渐觉情长,回眸处、征鸿声远。风雨立、冬来盼春归,鬓霜醉流年、那曾惊叹。

一丛花·春望

  玉兰新蕊透枝桠。青竹翠汀沙。莺歌燕舞谁曾见,柳色近、溪水人家。细雨无声,桃源有约,轻影拂烟霞。

  纸鸢童戏众人夸。春意寄天涯。东风不倦躬行早,待君归、老酒新茶。万物复苏,多情诗客,无处不芳华。

满庭芳·垦利植物园

  花径烟云,柴门风露,蜂飞蝶舞情长。满园春意,飘絮落横塘。碧树鸣蝉扰梦,画檐外、竹影惊窗。沐新雨,夏荷悦色,翠盖向沧浪。

  任凭秋色老,斜阳画角,晓月残霜。逐流水,壶中梧叶飞扬。冬日音尘未断,寄天籁、白雪何妨。长相遇,寒梅几度,一剪满庭芳。

                      (特约编辑  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