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清风,邀明月,5月25日清风湖西门点亮休闲之夜!

关键词:

  黄河,从巍巍的巴颜喀拉山出发,浩浩荡荡,奔流万里,东营作为黄河万里奔腾的最后一站,承载着黄河一路的记忆与故事,历史的积淀与现代的开拓,多元文化的交融,生态旅游资源的叠加,流淌成一幅引人入胜的魅力长卷。

  长河大海在这里拥抱,大地年轮在这里延伸。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多元文化在这里交融。孙武故里、吕剧故乡,百年非遗,在这里文化传承创新。

  百年前,吕剧应时而生,是我国戏曲艺苑中一朵散发着泥土芳香的绚丽之花;山东齐笔与浙江湖笔、安徽宣笔、河北衡笔并成为“中国四大名笔”。黄河故道,芦苇柔情,千百年前,芦苇画天际,新时代的今天,芦苇画传统的工艺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里是黄河入海的地方,联合国环境署重点保护的全球13处湿地之一,先后被评为“国际重要湿地”,山东省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山东省最具魅力景点,两次入选全国六大最美湿地,2018年东营成功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红滩湿地、芦花飞雪、柳色青青、柽柳婆娑,每一样景致,无不诉说着黄河口的独一无二。

  这里有沧海桑田的神奇与壮阔,东营襟河带海、区位独特,北纬37度,被世界公认为优质水稻生产黄金纬度线,天赐馈赠的黄河水,得天独厚的黄河土,海洋性暖温带气候,造就了独特的黄河口大米。生于湿地广阔、风景优美、生态环境独特的黄河三角洲的黄河口大闸蟹,已跻身于全国十大名蟹之一,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这里是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我们共饮一河水,同是一家人,四方宾朋,欢迎回家。

  东营是一座“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旅游城市、开放城市”。新时代城市形象深入人心,东营一座旅游城市的美好与梦想正以奔涌之势发扬光大,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正在加速向前飞奔!

  为了响应中央、省、市关于推动文化旅游发展战略部署,激发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活力,结合东营红色文化、石油文化、黄河文化、吕剧文化等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形成文旅融合发展新优势。东营市政府将于5月24-26日举办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以“东营休闲生活”为样本,通过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城市旅游业态,打造黄河入海休闲度假城。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谋划,将举办东营人游东营暨东营市休闲季活动,以等“闲”识得东营面为主题,策划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提高市民参与东营市文旅发展的积极性。

  东营人游东营暨东营市休闲季分为闲•游、闲•趣、闲•赏、闲•学四大主题活动,开启闲玩的五月。5月25日一场宏大的全民盛宴即将在山东东营清风湖启幕,点燃东营蓄势待发,这个五月注定燃爆。

  在这个压力横出的时代,繁杂之余,即便非劳动及非工作时间内也要适当的给自己挤出休闲的时间。用各种“玩”的方式求得身心的调节与放松,也是生命形式的重要组建部分。让体能得到恢复,身心获得愉悦来应对人生无数个24小时。

  潮流市集用新时代新语言,让文化、艺术、潮玩跨界相拥,对话时尚潮流人群,集娱乐与文化创意和传统非遗于一身,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新型市集。这一次把潮流形态引入东营,给城市带来炫酷潮玩新时尚体验。

  500架无人机在律动的蓝色、红色和黄色的来回置换、抽离、重组中在天空留下的每一刻的曙光,捕捉空隙里的足迹,抬头时即是沉浸时。共九幅画面,让带着希望的广辽带走心中的沉闷。

  东营芦苇工艺师在传统芦苇画的工艺基础上结合麦杆画的工艺技巧研制开发了独具特色的黄河口芦苇画工艺。采用国画、剪纸等诸多表现手法,融入黄河口湿地风景能工巧匠们将这些美景做成永恒,成为一幅幅精美的芦苇画。

  声声吕剧韵,浓浓故乡情,传统吕剧焕发着新时代的活力,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六户红荆吕剧团成立于2012年4月。吕剧团成立以来,积极有序的开展市、区安排的各项演出活动,年演出任务50场左右。

  “营”光之夜,点亮星空下的梦想,星空、草地、帐篷、烛光,暮色四合,在清风湖畔,感受夏日的微风,营灯与演出,帐篷与烛光,游戏与同伴,把美好都凝聚在星空下。

  清风湖上立着一座简单却时髦的桥,作为此次自然秀场的t台,model身着当地特色的服装饰品去尽显这座城市的力量。光穿过荡漾的湖水,风吹起的湖脊和秀场外的电子乐也变成了秀场流动的装置。掀起一场当代感的工业文化复兴。

  AM MODEL成立于杭州,在北京、上海、深圳均设有分公司,合作伙伴分布纽约、巴黎、米兰、伦敦、韩国、日本等等各大城市。旗下有着100名以上中外模特,公司常年致力于为国内外品牌服务,并与全球各大时装周有着紧密合作。

  这个夏天,在清风湖边用一处处户外舞台来回答,这个夜晚,要保护每个人心中的童话。以音乐剧的形式去演绎一个故事,它们正在等待的不仅是艺术家和演出公司,更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跟随国内黑胶电子音乐制作人跃动的鼓点,幻动的节拍,轻掠拼贴感的采样,人们需要在这里冉冉升起,让身体漂浮坠落,东升西落,像是太阳,却充满力量。

  Jeehom,拥有十年的俱乐部工作经验,对当下大多数国内夜店音乐的商业与浮夸深感无奈,但Order & Laziness一直坚信,用有思想律动的电子音乐去感染舞池的人们,才是Club文化的核心部分。他擅长用富有饱满情感色彩的deep sounds来编织dj set,不拘泥于单一风格的现场也是他控制舞池的特色。

  Bennitt,济南地下电子音乐俱乐部 T.HOUSE 创始人,被誉为新时期电子音乐中坚力量,在表演时,Bennitt从不会照搬之前的演出套路,相反,他极其善于吸收新的音乐元素,在每场演出中都带给现场全新的音乐能量。

  SLENDER,他是目前济南地下电子音乐场景最不可替代的角色,在俱乐部KEY驻场的经历让他与许多知名dj同台演出。在他的现场你会听到国内少有人涉足的indie dance、synth wave、dark disco等风格,在复古与未来的浪潮间游离,摇滚、电子,解构循环堆叠,将不同的元素揉杂在一起,组合成全新的物质。

  Z,经历多年从她热衷的techno到psytrance的元素中探寻,大量摄取了丰富的电子养分。2018年受邀加入中国Techno廠牌TOILET ,立志于推广电子音乐文化 在策划人和dj等身份中不停转换 得到众多音乐人的肯定。

  在大自然的湖边身骑白马,尽情撒野,沿市集巡游在这片湖区的途经之地,不要远方的骏马奔腾,只要当下马蹄声中逐渐消逝的黄昏。带着想象力坐上去,在清风湖畔迎风骑乘,来一场浪漫的环湖之旅!

  著名原创乐队集结,新时期电子音乐中坚力量,在复古与未来的浪潮间游离,摇滚、电子,解构循环,超强震撼的舞台风格,振聋发聩的器乐演奏,一如如夏日一样明媚耀眼,令人精神鼓舞,是乐迷们最期待的重型盛宴。

  原则动物的创作理念,是成员自身对于金属音乐的理解,采用不和谐的音符和氛围,描述着每个人对于世界和社会的描述与想法,主唱充满凶猛与不安的唱腔,借由音乐之口宣泄对事物的看法的同时,希望给予人们听觉舒爽,同时产生一些思考。

  obscure field晦涩牧场成立于2020年济南,时而将音乐笼罩在厚重的音墙里,时而将音乐笼罩在梦幻的音符中。

  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程。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心灵需要休闲赚取温度,舌尖需要美食赚得热度。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伴着烟火,跳起舞来唱起歌,唤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伴着星星、月亮,一起追着光,追着梦想,回到曾经电影盛行的时代。在浪漫的湖边看露天电影,在繁忙的日子换种休闲,一场颇有仪式感的露天电影趴,无限趣味,无限精彩,撩翻身心。

  古着、非遗、文创,大量的美学制作人与城市玩家,传统与现代的交织,自由,没有桎梏,将给东营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创大餐”。一系列现场展示和互动体验,让市民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满足平凡生活里的艺术梦想。夏夜的清湖湖畔,一场趣味十足、浪漫文艺、活力多彩的集市解锁欢乐。

  清风湖公园位于东营市东城,坐落在东营市政府的中轴线上,与市政府的新世纪广场遥相呼应,共同组成东营市政府核心区的标志性区域。公园占地2690亩,湖面水体面积1200亩,是山东省最大的城市公园,拥有山东省最大的8000平方米市民健身广场、国内最高的音乐喷泉之一、中国唯一的黄河水体纪念碑。清风湖公园以黄河文化为主题,在建设风格上,吸收借鉴了西方园林和中国古典园林的设计手法,力求中西合璧,用现代手法来表现传统建筑,是全国首个以展现黄河文化为主题的公园。清风湖公园的主要景点有健身广场、垂钓园、云帆月舫、玉带桥、“枫林爱晚”、音乐喷泉“玉龙吐翠”、“香远溢清”湖心小岛、风车广场、情人滩、明月山等。

全省招募市集摊主

  活动时间:2021.05.25 16:30-21:00

  活动地址:山东省东营市清风湖公园西门

  招募范围:有展陈能力的品牌、个人文创、设计师产品等(需提供详细方案)

  报名流程:扫描二维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市集开始前一周您将收到报名审核结果的微信通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