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花唤月逐浪开(三)

关键词:

春日二首

杜金亮

(一)

满园微翠碎黄莺,燕尾点波溪水清。

幽径虹桥尽春色,轻风吹面傍花行。

(二)

风吹花树满园香,蝶往蜂来意味长。

我欲吟诗唱新韵,忽闻喜鹊背斜阳。

破阵子·赏春花

李九龙

  且趁风光妩媚,江南油菜花黄。成对结群纷踏至,望眼游人八面墙。少儿顽兴狂。

  老叟独钟花俏,余光尽扫娇娘。荡漾春心生惬趣,忘却疲劳跋涉伤。欢欣赏景忙。

白玉兰

封学美

试问东君有妙方,为谁嫁女早裁装。

众娥漫舞擎莲蕊,群鸽轻歌踏月光。

素面永含冰魄韵,娇姿倍蕴玉肌香。

瑶池王母红尘妒,下界人寰秀锦章。

水龙吟·春日游湖感怀

李东仁

  柳丝拂岸春方好,惊鹊枝头鸣唳。玉桥横卧,沙汀人涌,不邀纷至。天地祥和,躬耕厚土,归来鱼米。看竹影相随,海棠依旧,境中醉、诗心起。

  常念香风十里。梦难成、画船欲寄。长空塔外,红梅几度,茂林叠缀。幽径入怀,栏干飞絮,一湖平水。叹流年陌上,芳尘心事,吟梨花泪。

踏莎行·春游

郭振廷

  岸柳轻歌,风和阳煦。冬归冰化蜂低语。杏花绽放静无声,衔泥紫燕穿林舞。

  携友探春,伴朋寻圃。满怀喜悦诗情抒。樽中绿蚁举频频,但祈岁岁长相聚。

吟春三首

王爱军

(一)

迟日枝头破蕾声,和风共押几多情。

偏偏开到伤心处,相对繁花写不成。

(二)

东风不解替人哀,竟日催花无趣开。

一夜雨纷芳事乱,千行珠泪共徘徊。

(三)

杏白桃夭君未来,风前遗恨不重开。

今朝一扫落红物,纵使有情终可哀。

破阵子·春问

梁周泉

  试问花开能几,可怜枝动应期。杨柳依然眉叶瘦,玉蝶翩跹花蕊移。无边草木痴。

  青鸟徘徊春意,白云摇曳风姿。春去春来春梦忆,情浅情深情所思,问君归不归。

踏莎行·春景

伍艳华

  新翠初妍,残寒渐瘦。风轻日暖烟波皱。柳青摇曳剪春光,飞花舞蝶香盈袖。

  游目安然,萦怀依旧。浓情莫作韶华负。林中漫步踏莎行,从容一睹山河秀。

春 思(外一首)

霍 军

绿树红花人独立,和风细雨燕双飞。

情思难断他乡客,旧景依依何不归?

无 题

花香入室久难留,只把闲书桌上丟。

索性携妻踏春去,绵绵细雨误行舟。

踏莎行

刘宗超

  星月横天,云霞落地。黄昏恰在春风里。劝君留意野花开,朝来暮去炊烟起。

  窗下相思,灯前寄字。茫茫夜色如何抵?应知惜取故人心,流年逝水情无几。

踏莎行·咏春

宋红云

  翠岭啼鸦,炊烟几缕。晓窗深锁闲庭雨。东风吹动蕊千枝,潇潇暮雨环江渚。

  柳笛天涯,扁舟苦旅。碧波浩渺谁人渡。絮飞四海自还家,随风何惧尘间苦。

春 曲

崔吉皓

莺歌碟舞恋春天,杨柳依依拂湖面。

杏白枝枝落赤城,桃红朵朵入庭院。

小桥静卧弄瑶琴,碧水闲情归画扇。

才子流连风雅喧,佳人嬉戏东君羡。

踏莎行·早春

王光玉

  岸柳丝烟,芦青细雨。莺飞草长梨花素。旭阳暖水绿池荷,双飞燕子泥融处。

  打垅犁耕,农时韵赋。声声布谷催春语。桃枝只惹众蜂飞,何曾使得香常住。

踏莎行·桥头春色

宋 军

  暖意融融,春风拂柳。又多婀娜秾纤秀。境幽枝蔓艳阳高,桥东栏槛雕鸿斗。

  水下鱼儿,蒹葭缨抖。黄莺落影才知瘦。清芬天朗醉心舒,万般苏醒人非旧。

水龙吟·淄水今昔

魏汝海

  昔时淄水清清,岸边柳碧遊人笑。观鱼戏泳,摸虾抠蟹,顽童欢闹。风景时移,旧河枯掉,黄沙干照。骤狂风戾暴,心伤落泪,叹枯树,悲荒草。

  紫气东来春早。旧颜无,展园新貌。清泓碧水含天,乐荡遊船彩俏。岚叶青山,绿波鳞跃,少年飞棹。有闲翁坐钓,仙湖阆景,艳春奇妙。  

                           (特约编辑  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