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首乡音 回家过年|东营市2021迎新春艺术展开展

关键词:

  俯首闻乡音,回家过大年。

  1月22日上午,“俯首乡音 回家过年” 2021迎新春艺术展开幕式暨VR上线启动仪式在东营市美术馆举行。

  本届艺术展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市分公司共同主办,东营市美术馆、东营市玉琼生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艺术展以“俯首乡音 回家过年”为主题,共分第五届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展、首届中国画名家百福展、邮政邀您回家集藏文化展、刘相平二十四节气插画展、徐喜中生肖画作品展、非遗文化创意展六大板块。

  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展已经举办了四届,第五届作品展在往届中国画名家楹联作品展的基础上,展出冯远、龙瑞等国内外艺术家作品200余件,福字作品400余件。此次展出的不少楹联作品都是书画家专门为东营创作的,楹联中“东营湿地鸟欢聚 黄河入海富贵春”、“东营故地莺歌舞 黄河入海天际流”等“东营元素”让不少参观者看后纷纷称赞。

  本次展览展出刘相平二十四节气插画、徐喜中生肖画等绘画作品。“二十四节气蕴含着我们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智慧,也塑造了天道均平、兼容并蓄、以和为贵的生活理想,我在创作这个作品的过程中还融合了打春牛等民俗,希望能对传统文化进行一个新的解读与展示。”刘相平介绍说。

  开幕式当天,邮政邀您回家集藏文化展展出了生肖题材、抗疫题材、黄河题材、绘画题材等60余个邮品品种。当天还发行了2021迎新春艺术展纪念邮资封。非遗文化创意展对黄氏酒坊牛年生肖酒、广饶齐笔、刘氏布偶等东营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进行了集中展示。     

  本届迎新春艺术展规模大、展期长,展出作品既传承体现了中国文化的悠远和历史,又融入了当代艺术家的时代探索和艺术创新,是对传统艺术和本土文化的弘扬和提升,为东营市民春节年味文化奉献了一份厚礼。

  艺术展开幕式通过“黄河入海 智游东营”文旅直播平台、抖音等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本届迎春艺术展同步线上VR全景展示,广大观众可以线上观展和互动。(记者 魏玉珠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