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梦逐去年新(二)

关键词:

东风第一枝·元旦抒怀

李九龙

  絮雪飞花,松风落木,冬来骤降寒履。宅居情锁烦心,外出瞠眸景史。冬青蓊蔼,松柏翠、林园胜似。望沃野、白色皑皑,十里景原皆是。

  瑞雪兆、丑牛闹市。香气袭、业经崛起。小城和睦繁华,万户百家贺喜。含娇梅蕊,嫩艳俏、迎寒争美。侧耳听、爆竹声声,报世界谁牛耳。

东风第一枝·迎新春

李健超

  又近新春,神清气爽,隔窗巧见欢雀。逐前追后枝头,共奏世间祥乐。梅开秀萼,白似雪,流香难却。举首望、红日中天,掠过彩云仙鹤。

  庚子暮,鼠年将落。辛丑至,再言心诺。风调四海多康,雨顺九州少恶。张灯结彩,遍地是,凤翔龙跃。同祝愿,华夏担当,处处国魂民魄。

东风第一枝·元旦抒怀

李东仁

  辞旧迎新,一元复始,归来笑谈风雨。心随飞阁楼台,长向曲廊驿路。东风入梦,倚阑干、无穷思绪。任寂寥、疏影含香,独立玉鸾深处。

  惹回眸、韶华不负。鉴古今、楚辞新句。山河无恙萦怀,不问何时清苦。华灯初上,这次第、放飞天宇。夜阑珊、绮窗珠帘,喜盈万家团聚。

东风第一枝·元旦闲吟

梁周泉

  我倩梅开,梅开雪漫,窗前一抹清绝。才教秀萼初探,又被琼花半没。红尘混浊,护冰姿、未曾间歇。这境况、多少深情,倾注毕生心血。

  梅欲俏、因雪而发,雪欲动,为梅而洁。捧来玉雪煎茶,折段梅枝临帖。赏花品茗,冥冥中、笛声吹彻。正迷离、大道人间,一缕柳风轻拂。

东风第一枝·元旦抒怀

王爱军

  旭日初升,一元复始,朝霞晓月相映。楼头霜白镶金,湖面冰清如镜。松边竹外,梅花弄、暗香疏影。喜鹊叫、祝福频频,飞掠地寒风冷。

  云作笺、共描愿景。愿丑牛、哞连佳咏。惠风壮丽千山,瑞气祥和百姓。乾坤朗朗,布锦绣、宏图长永。待耕耘、明媚春光,神州更书嘉靖。

东风第一枝·新岁抒怀

伍艳华

  雪舞凌空,梅开遍地,任它朔风呼啸。国家行矣无忧,蛾眉嫣然一笑。今逢盛景,赞不尽、神州荣耀。颂几多、华夏韶光,执笔数篇还少。

  初元至、极目远眺。残腊后、遐思略表。酸甜苦辣何悲,姹紫嫣红正妙。纸鸢嬉戏,且看那、影幽还俏。更待到、春深犹浓,此际不宣心照。

东风第一枝·迎新感怀

程国良

  朔雪深寒,风流浩唱,迎来盛世新岁。月娥犹自相期,海国尚存回味。神州傲岸,斩厉疫、年丰功美。怎不叹、万众同心,逆境创生奇伟。

  梅骨傲、雪中秀蕊。松节劲、崖巉耸翠。壮情勤志余生,负远力耕嘉卉。诗词歌赋,祝诵咏、中华时辈。比鹤老、更舞龙光,好为祖邦陶醉。

东风第一枝·雪梅迎春

阿 仁

  玉雪含窗,乾坤凝素,独怜人间清冷。纵观大好河山,满目清华相映。沙洲觅趣,鸿爪栖、天涯谁领。入画图、不觉何时,又是一年欢庆。

  待春归、无限心境。同聚首、争相歌咏。但求国泰民安,共祝神州昌盛。汉书下酒,明月夜、几多宁静。寄东君、户纳千祥,帘卷暗香疏影。

东风第一枝·觅影

宋 军

  凌冻浮流,长河轻雾,汀洲寥远寒路。难寻羽翅飞禽,孤伶何堪枯树。流云天上,已南飘、暖风遥步。四季里、过客匆匆,只等暗香流露。

  烟雨中、光阴飞度。细品量、几行诗赋。他乡咫尺窗前,故土遥遥庐户。梦中梳髻,伊人情、此生难顾。水中月、又添新愁,春来蕙丛深处。

东风第一枝·立岸黄河口

梁 风

  雪落无声,冰封凌动,长龙气平神静。倦身万里奔流,回首九州光景。轻舒鳞羽,暗中度、片时闲兴。却未抵、大海多情,拥浪簇涛来迎。

  曾冲开,荒漠险境。曾越过,关山峻岭。脚行漫漫征途,梦期泓泓海靖。丰饶河口,春来早、绿萌千顷。似惊雷、长啸仰天,又是一年花盛。

                      (特约编辑  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