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 “山东省2020年度优秀节庆活动管理单位”称号

关键词:

  12月8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对全省9家2020年优秀节庆活动管理单位和10个2020年优秀节庆活动予以通报表扬。其中,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第十四届孙子文化旅游节喜获殊荣。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评比中充分考虑今年疫情对旅游节庆活动带来的影响,严格从申请材料、审批备案、活动组织、安全措施、社会影响、群众参与、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评审工作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东营获得两项荣誉,含金量很大。

  近年来,东营市紧紧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大力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兴旅游城市正散发出特有的魅力。今年,东营市积极研究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文化旅游发展规律,确立了“发挥‘疫情双零’优势,以节庆活动带动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努力抢抓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先机,赢得旅游发展主动权。

  今年以来,东营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立足地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精心策划举办了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2020黄河口(东营)啤酒美食节、2020黄河口(东营)国际摄影大展、“冬游齐鲁”——千车万人自驾黄河一号公路、2020黄河口(东营)服务节等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推出了自驾游精品线路,把旅游经济作为城市发展的名片和助推器,将大美东营推向全省、全国的旅游市场。这些活动,质量高、社会影响大、群众参与广泛、经济效益明显,对东营旅游市场复苏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有效提升全省文旅事业影响力和节庆活动管理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