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代法典 庆盛世华章”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利津县启动

关键词:

  9月28日晚上,由山东省电影局、山东省司法厅、东营市司法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利津县司法局、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学时代法典 庆盛世华章”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利津县盐窝镇十南村举行。

  据了解,“学时代法典 庆盛世华章”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于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在全省广大农村、社区广场、部分中小学统一放映公益宣传短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纪录影片《此时此刻·2019大阅兵》、故事片《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为广大群众送电影上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民法典的知识内容,真正感受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增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农村公益电影作为一种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的艺术形式,对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发展农村先进文化,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是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基层农村,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全面深入普及民法典知识,对增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这个大平台,着力培育“农影惠民·服务三农”品牌,延伸服务范围,坚持多部门联动、多业态融合,赋予放映工作更多时代内涵。依托“农影惠民·服务三农”品牌,创新打造了“农影惠民·法治同行”品牌,利用农影放映平台宣传法治建设成果,提高农村法治建设水平,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

  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司法部授权的公益宣传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科教片《可可小爱之知法懂法》和故事片《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观众认真观看,被丰富的放映内容所深深吸引。十南村党支部书记张祥军告诉记者,通过电影放映宣传民法典,直观、生动、易懂,对农村群众来说是最好的学习方式。(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