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

关键词:

  8月26日,东营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饶县孙子文化园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东营市研学旅行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单位,邀请宜昌市研学宣讲团特约讲师陈鹏作了研学模式创新探索方面的授课。

  协会成立后,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帮助各成员单位进一步了解学校需求,围绕如何将东营打造成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进行深入探索,推动建设一批师资健全、配套完备的研学基地(营地),开发一批符合教育大纲、具有东营特色的精品课程,推出多条充分整合资源、富有吸引力的研学旅行线路,全力打响“东营研学旅行”品牌。同时,搭建服务平台,引导全体会员单位,加强沟通联系,组织研学交流合作、考察学习、业务培训等多种活动,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养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单位的交流沟通,引导全社各界关心、支持研学旅行事业,推动研学旅行工作实现内外联动、协同发展。

  研学旅行协会的成立是我市研学旅行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我市研学旅行工作响应国家大势,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的具体体现,既满足了提升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标准的迫切需要,又增加了立德树人教育任务的有效途径。研学旅行协会的成立对于我市开展研学旅行行业研究、制定行业规范标准、提升行业的专业化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传播东营研学旅行新形象、搭建研学旅行合作共赢新平台、壮大研学旅行行业发展发挥重要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的作用。

  下一步,市研学旅行协会将制定行业公约和规范,探索形成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努力把我市打造成省内中小学生研学高地,国内有较大影响、具有鲜明特色和号召力、吸引力的研学旅行目的地。(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