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东津渡 悦享綦家嘴

关键词:

——2020年东津渡文化旅游季暨第七届 “綦家嘴”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初秋的綦家嘴,清风送爽,果蔬飘香。秋天是个收获的美好季节,当满园葡萄成熟的时候,必定会产生令人向往的诗意和远方。

  8月22日上午,2020年东津渡文化旅游季暨第七届 “綦家嘴”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利津县綦家嘴百果园开幕。该活动由利津县委宣传部、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利津街道办事处、利津东津渡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利津县綦家嘴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山东政通旅行社承办。近千名市民游客齐聚綦家嘴百果园,体验田园采摘的乐趣,共享“东津渡·綦家嘴”文化旅游盛宴。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以“畅游东津渡,悦享綦家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展现利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通过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突出东津渡自然禀赋、资源优势和区位条件,提升綦家嘴农产品知名度,做优做强“东津渡”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推进黄河生态经济特色产业带建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葡萄种植园区内,串串葡萄挂满枝头,晶莹剔透,满园生香。游客们手提小桶,徜徉在园间小路上,在欣赏乡村田园风景的同时,尽情享受动手采摘带来的快乐。据了解,园区可供采摘的葡萄品种有夏黑、大粒王、巨峰、美人指、金手指、红宝石等十几个品种,采摘期可到9月底。

  綦家嘴百果园位于利津县利津街道綦家夹河村。綦家夹河村是传统的瓜果种植专业村,种植的葡萄、蜜桃、草莓等闻名乡里。2013年,綦家夹河村成立了綦家嘴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建设綦家夹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同年,园区产品经国家农业部认证为“无公害产品”,成功注册“綦家嘴”商标。多年来,园区注重产品质量,坚持“绿色、新鲜、生态、健康”的生产标准,产品连续两年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夺得金奖,“綦家嘴”商标荣获山东省省级服务品牌荣誉称号。园区不断引进果蔬品种,扩大种植规模,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六大种植片区、占地1000余亩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实现了全年不间断果蔬采摘的发展愿景。自2014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綦家嘴乡村文化旅游节,旅游节期间平均日接待游客达8000余人。

  今天的綦家嘴,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与游客共享一段充满惊喜的黄河之旅、生态之旅、乡村之旅。富有特色的綦家嘴乡村农产品,追忆童年的乡村老游戏,充满趣味的亲子课堂,回归本味的农家铁锅炖,令游客们兴致盎然、流连忘返。另外记者获悉,8月21日至23日,“篝火演艺”活动连续三天举行,篝火晚会、草地音乐节、舞美演艺等轮番上演,带给游客夜幕星空下乡村文化旅游的别样体验。

  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是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推进项目,利津县全力打造的文农旅融合发展项目。目前,度假区已引进东津医养健康小镇、张家夹河高端民宿村、大小李温泉新村、赵家夹河康养新村、奇迹农庄、儿童教育康养产业园等项目,积极对接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参加山东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线上展示宣传活动,在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趟出了新路子、走出了新模式。举办东津渡文化旅游季暨綦家嘴乡村文化旅游节,既是对“旅游富民”工作的具体落实,又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利津县秉承“两山”理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发展目标定位,立足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谋划推进沿黄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积极打造建设了一批文旅、农旅融合项目,为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打造了新的经济增长极。

  下一步,利津县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聚力打造沿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充分挖掘、整合沿黄生态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不断打造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精品项目。同时,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培育乡村振兴新功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实现旅游富民。(记者 丁建军 通讯员 赵文琪 任绍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