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湿地黄河魂(三)

关键词:

入海口吟

李九龙

为旅黄河口,来从北国游。

沙随洪浪走,泥入大汶流。

鹰翥长空影,鸥翔望海楼。

尤怜分色水,尽踏渡桥舟。

柽柳礼赞

封学美

偏爱黄河岁月旋,尾闾湿地自安然。

荒滩风卷追新梦,赤穗花凝起紫烟。

植景观光明眼赏,谋渔织篓巧工编。

不求绚烂争妖美,但愿平生结善缘。

湿地生态颂

刘玉英

九曲长河归大海,黄蓝交汇向天涯。

秋芦起舞千层雪,红毯怡情万朵霞。

独特风光游客醉,回翔鸥鹭丽姿嘉。

年轻湿地宛如画,大美东营是我家。

咏黄河口湿地

霍 军

黄河湿地郁葱葱,翠苇连天野柳红。

百鸟千鱼多样性,维持生态自然风。

河口生态美

王清亭

新雨洒河口,云烟逐水流。

禽鸣柳林脆,花影诱蜂啾。

二(新韵)

大海浪涛浩,黄龙尽咆哮。

蓝黄交汇奇,鳞锦满仓俏。

湿地生态咏

梁 风

  此时正当暑,习习海风吹。此间炎热不侵,抬眼翠连薇。苇荻随风起涌,游客等闲踏浪,百鸟趁风飞。怡然红尘远,湿地尽芳菲。        

  黄河口,生态地,世称奇。特殊时空存在,魅力位难移。万里长河不息,四季平芜闪亮,苇下众生栖。生物同兴旺,共享自相宜。

沁园春·黄河入海流

张梦华

  万里黄河,浊浪东奔,一泻浓情。有雪山风骨,寒威处洁,草原气魄,浑朴潜能。漫卷流沙,穿林越谷,九曲回环竭力行。归沧海,忘征途劳累,又筑新营。

  舍身哺育生灵。润万物、蛮荒竞秀荣。赏芦摇水荡,涤心浣泳,鹳翔云翥,驰意纵横。犹喜明霞,晴光射柳,惊唤蝉鸣三两声。游人醉,恋原生湿地,大赞洲汀。

渔歌子·黄河口湿地采风

王爱军

  海风吹,河水注。黄蓝交汇三角处。看柽柳,招鸥鹭。幸赏鸿姿鹤舞。

  坐兰舟,经翠渚。蒹葭迎棹风中溯。比湿地,如静女。唯捧诗心相许。

菩萨蛮·湿地风光

伍艳华

  母亲河畔新淤地。奇花异草游人醉。灰鹤展仙姿,鸳鸯戏水奇。

  览亭观白鹭,乘客小舟渡。湿地景观优,黄蓝交汇收。

浪淘沙令·大河息壤

宋 军

  红毯碧蓝潮,故道霞霄。鹤汀荻苇绘摹描。息壤淤生濡沃土,槐翠榆娆。

  黄水涌波涛,万里迢迢。壮观河润景风标。莽莽路途仍奋进,魂魄天高。

金缕曲·大美黄河口

赵 云

  入渤傍河浒。望苍茫,柳林苇荡,鹤翔鸥舞。烟渺层涛连天际,旭日虹霓喷吐。向海若,黄龙洄溯。钻井平台生蜃气,更长堤锁浪吹花雨。云锦织,胜仙女。

  天鹅湖里听情语。看翩翩,冰波芭蕾,月弦玉柱。多少温柔乡中梦,交颈摩挲相叙。肯艳羡,蟾宫玉兔。破浪乘风千万里,醉涟漪总把芳心诉。长比翼,绕花树。

                   (特约编辑: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