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湿地黄河魂

关键词:

  编者按:东营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东营大地,人文荟萃,风光独特。描绘东营壮美风景,吟咏地区千年风华,状物抒怀,诗记时代,创作出反映东营特色,体现景点特点的文辞隽永的诗篇,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今后,我们将有计划地开展“走进景区,诗咏东营”系列活动,将逐步地走进一个个景区,进行采风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创作,以期对这些文化景点进行重新认知,给予全新表达,为景点的文化建设和东营的文化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本期我们推出“走进大湿地,诗咏黄河口”的诗作,以飨读者。

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李九龙

入海黄河九曲风,翻山越岭一朝东。

草原溪水潺潺汇,高土洪流浩浩同。

雪裹民情穿大地,天涯物态映长空。

经年万亩新生域,庚子五星光耀中。

采桑子·黄河入海口感怀

潘  屴

  黄河入海不回首,退海成田,赋咏新篇,湿地初生接宇边。

  纵横九曲神龙降,辟地开天,培铸根源,击水中流竞为先。

壮美入海口

封学美

物性霜天竞自由,邀朋湿地上高楼。

鸥飞波涌寒烟袅,岸曲芦摇白絮柔。

红毯秋蓬惊目赏,栈桥画舫载宾游。

大河不惧西风烈,万里欢歌向海流。

望海潮·黄河口秋日感怀

白雪芹

  大河生壤,长堤锁浪,征鸿翔集高天。虾蟹正肥,烟波渐瘦,荻芦洁絮新翻。鸥鹭竞风喧,鹳鹤排云上,清影翩翩。太白浮槎,斗酒拟赋夺人篇。

  兴酣思涌如泉。叹峥嵘气象,浩荡黄川,西出雪峰,东勾海岛,滋民运启轩辕。老子过函关,孔丘游列国,一水相连。流至油城福地,铺锦写斑斓。

湿地公园一隅

梁周泉

长云连古道,九曲水悠悠。

一抹微风起,千层芦苇柔。

鸣禽飞上下,轻棹逐沉浮。

极目登高望,黄龙奔海流。

定风波· 游黄河口湿地

张梦华

  遍览西东无所依,黄河尾渚草萋萋。碧水蓝天召唤处,思慕,向阳花树放心诗。

  鹳鹤常邀云作伴。迷幻,翩翩飞舞弄仙姿。芦荻丛中寻日月,情切,微风一缕惹人痴。

黄河入海口

张林渠

河流飞泄归沧海,交汇黄蓝经纬明。

云雾升腾白鸥舞,波涛汹涌舰船行。

水天应接心潮动,湿地观瞻愿景生。

渔子对歌声自远,游人唱和表深情。

游黄河口湿地

王爱军

河海相交汇大千,长留息壤化桑田。

绿洲铺毯迎宾客,灵羽排云比舞翩。

才上层楼品唐句,又乘画舫扮诗仙。

平林旷野清风过,一浴身心自坦然。

水调歌头·黄河口生态湿地游

李健超

  寻景欲何处,放眼在东方。长龙澎湃入海,千里铸蓝黄。携裹高原神土,九曲初心不改,游子若还乡。造就新生地,荒野变粮仓。

  兔狐奔,禽鸟乐,似天堂。水蒲荻苇,秋日遍地雪飞扬。更有汀洲红毯,笑看流云归雁,幽静沐斜阳。绝美黄河口,盛赞谱华章。

                     (特约编辑  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