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学美、张梦华诗词选

关键词:

  封学美,东营市诗词学会副会长,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东省诗词学会理事、广饶县楹联学会副会长。

七律·庚子母亲节赋

椿萱并茂世人求,岁月悲摧却担忧。

今日娘亲堂上坐,旧年家事脑中浮。

刚针柔线缝温暖,白菜清汤煮苦愁。

天大宏恩勤报答,床前莫叫憾情留。

七律·春草赋

纤巧如针绿渐萌,谁滋细雨总关情。

朦胧身影心怡梦,淡薄伤痕客忘名。

未弃浴华余韵在,全凭应景尽怀倾。

植根贫瘠天涯聚,野火焚烧劫后荣。

七律·海棠花开

踏青郊外睹芳容,粉黛宜人脸颊彤。

恰似杨妃春睡好,宛如西施恨愁浓。

临风映月欺梅韵,凝露含香胜雪宗。

依恋花丛谁举步,牵情几许与君逢。

七律·夜读释怀

叩山问水好行舟,豁达心扉自在游。

夜读春秋惊史册,身披风雨戏潮流。

灵魂底处修根本,利欲关前识钓钩。

苦走红尘须谨慎,磨平棱角放中收。

蝶恋花·春游孙武湖

  春色撩人花绽处。丽影留痕,引蝶枝头聚。绿掩亭台芳草处,欢声笑语惊鸥鹭。

  晴好艳阳陪话叙。美景迷归,接踵斜阳暮。鳞瓦农家临岸住,小桥酒肆闻香顾。

水调歌头·伤春

  杜宇声声怨,细雨落纷纷。 花残春老,空余几缕叹香魂。 翠柳垂枝戏水,白鹭绕亭掠影,谁问凭栏身。拭干梨花泪,别误自由人。

  惊紫燕,苦彩蝶,扫残云。 流年似水,面镜鬓雪几伤神。 试问东君归处,带去书生烦恼,剩下梦重温。 今夜寒风尽,明日艳阳新。

————————————

  张梦华,东营市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山东诗词学会会员,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东营市总工会。

五律·清明

已近清明日,天公欲转阴。

非循诗卷语,有赖慧仁心。

念祖坟前往,侍亲床上寻。

中华多美善,行孝降甘霖。

七绝·暮春

谷雨春时花减色,绿肥红瘦不喧妍。

寻无逸趣莺声老,喜与南风抚柳弦。

七律·春作

三月晴光觉来暖,农家汉子力当先。

水田疏浚忙春灌,旱地开墒待雨绵。

坝上新栽蔬与果,池中精养鲤和莲。

不辞辛苦勤劳作,憨笑常因绿麦芊。

风入松·续情(新韵)

  流年若水水东流,往事沉钩。而今常忆从前友,同甘苦、共历春秋。慕恋逢新感旧,何时携手寻游?

  桃园结义美涿州,忠信存留。世间万象铜壶漏,繁华尽、逐浪浮鸥。春夜羽觞醉酒,华筵金谷无忧。

破阵子·与妻踏春

  本欲诗书为伴,那堪春信相邀。枝上绽花香暗送,窗外流莺曲漫飘。奈何心境摇。

  如若赋闲时日,不妨理乱思潮。牵手老妻寻野趣,徒步新园赏嫩娇。释怀当慰劳。

[越调]小桃红·春梅

  风寒岁首雪无踪,春约梅花弄。寂寞枝头忍霜冻,绽颜红,悉心且把馨香送。不邀世宠,偏多雅颂,疏影古今横。

                      (特约编辑  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