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关键词:

  东营网讯 五一假期,我市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大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整个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各项工作平稳顺畅,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发生。

  强化市场监管。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全省五一假期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派出6个督导组,围绕景区、乡村旅游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内容,出动执法人员263人次,出动检查车辆67台次,巡查景区90家次,实现了对所有恢复开放的A级以上景区全覆盖和不间断巡查,检查旅行社75家次,处置疫情防控隐患6个、责令整改6次,确保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和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

  抓实疫情防控。全市A级景区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客流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绿码、控流量、不聚集、勤消杀”等防疫措施,特别加强了园区出入口、主要游览路线和重要景观节点的管控,引导游客文明有序、错时错峰游览,全市开放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在最大承载量的20%以内。

  旅游市场持续复苏。假日期间天气晴好,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利好带动,许多市民选择自驾结伴出游,亲子游、家庭游成为热点。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等重点景区迎来疫情稳固后的游客高峰,各景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控制景区入园人数,确保游客游览安全。红滩湿地旅游区、金泥湾现代渔业综合区等滨海景区备受追捧,游客尽情感受赶海拾贝的乐趣。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城南度假区等景区,赏花游、家庭游、亲子游呈明显增长态势。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5月1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春风十里 艺游东营”湿地城市文化旅游朗诵音乐会,为游客朋友们奉献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诗歌音乐盛宴。市美术馆持续展出马登雨篆书《论语》、馆藏作品等,利津县文化馆举办的“致敬最美劳动者”剪纸作品展、“庆五一”书法美术作品展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展。

  假日期间,游客出游集中,各景区交通、防疫压力增大。为营造安全温馨的旅游环境,各景区采取管控客流、增加车位、开放无线网络、提供免费茶水等多项措施,提供贴心服务,全力提升游客“回家”的感受。(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