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义、白雪芹诗词选

关键词:

  王晓义,胜利诗词学会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东诗词学会常务理事,胜利油田高培中心原主任,胜利油田党校原常务副校长。

七律·咏怀(新韵)

武汉开城振九寰,笙歌万里庆欢澜。

楚江荆水舟帆竞,车水马龙货市喧。

继往开来书伟绩,励精图治写新篇。

挥毫盛世霞流韵,泼墨吟怀天地间。

七律·咏春

朝来钻塔沐霞风,暮至樱林馨梦惊。

桃杏迎风蜂蝶舞,梨花沐雨机牛耕。

高瞻远瞩民生事,勇往直前锦绣程。

最是一年春好处,诗词绝胜满新城。

七律·春回万家

雨滋万物百花香,绿染千畴蜂蝶忙。

大地回春增福瑞,福星高照有安康。

凝心聚力兴华夏,虎啸龙吟震国疆。

四海笙歌讴盛世,尧天舜日永荣昌。

七律·疫散工开(新韵)

万里东风百卉馨,神州黎庶放怀欣。

除瘟灭疫千家喜,复产开工万象春。

铁血丹心怀壮志,风流人物跃征尘。

河山锦绣千秋颂,华夏梦圆青史存。

七律·抗疫有感 

武汉逆行生死重,白衣战士立苍穹。

舍生敢上千峰仞,忘死能拼万载功。

浩气江山凌日月,雄风社稷贯霄虹。

千秋大业程如锦,血染胸花火样红。

七律·全国哀悼日有感(新韵)

汽笛长啸憾霄空,全国半旗悼战雄。

河海呜咽歌烈士,山川默颂祭亡灵。

逆行壮伟为消疫,断腕呈豪勇表情。

冬去春来深告慰,誓将遗愿筑长城。

———————————————

  白雪芹,女,胜利诗词学会副会长,胜利油田西城社会化服务协调中心管理干部,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石化作家协会会员,多次举办学术讲座,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作品二百余篇(首),出版散文集《花语暗香》。

鹧鸪天·湿地公园访杏花

  湖翠河青映杏花,恋春雪蝶浴红霞。南枝飞信故园去,北水偷香好梦加。

  晨饮露,暮披纱。莺歌四野动星槎。忘归不觉斜阳下,摘朵琼葩到我家。

踏莎行·一团春意

  燕翅双飞,闲钩独钓,春潮涌动湖心岛。石门曲径响松风,黄花挂壁盈盈笑。

  翠蔓条长,金英姿俏。摇光语向岩边草。凡花自会悦凡人,何须阆苑寻高妙。

蝶恋花·醉槐林

  露湿青槐风破晓。欲挽闲云,喜鹊高枝跳。香气袭裙熏紫帽,佳人爱与花争俏。

  一曲新词端正好。醉饮轻歌,揽梦萦怀抱。莫叹红颜容易老,坐听天籁寻高妙。

朝玉阶·知音寄我一盆兰

  诗笔犁开半亩田。种些闲意趣,逐尘喧。花争春艳又经年。知音遥寄我、一盆兰。

  几回催梦枕香眠。幽贞怜岁好,送婵娟。清音来户似君还。曲言心底事,慰流年。

虞美人·花雨纷飞谢英灵

  樱辞琼树飞红雨,入水东流去。离歌慢唱谢仙灵,鹤绕湖山长唳、唤芳名。

  人言问道蓬莱好,转世尘缘了。愿君寻得愈心方,佑你家乡风物、续春光。

意难忘·外婆入梦又清明

  侧耳听筝。恰乱红舞月,拟结新盟。春风知客意,归鸟识离情。缄默里、叹花零。眼中泪光盈。四十年、阴阳两隔,未忘慈声。

  此番错过归程。幸今晨有梦,老院相迎。门旁桐棣茂,屋后柳桃荣。颠小脚、到前庭,亮嗓唤妮名。问几回、俺娃可好,挽手同行。

                  (特约编辑: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