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带雨又清明

关键词:

五律·清明感怀(新韵)

周北平

清明今又是,细雨入疏林。

滋润黄河口,温存今古心。

山高人在上,林大鸟多音。

世界东西走,不忘华夏根。

破阵子·庚子清明公祭

王玉宝

  应是春花满眼,却如秋露侵胸。凄雨苦风连广宇,绿水青山静穆中。此悲旷世浓。    

  忍看半旗肃立,那堪长笛盘空。告慰同胞安息渡,致敬英雄传世功。此情世界同。

七律·清明有感 

王晓义

朝阳三月色缤纷,桃李花开满是春。

热泪洒天怀长辈,誓言砺胆祭忠魂。

银锄起落莺悠唱,铁臂频挥志奋吟。

正气凛然情似火,千秋伟业写胸心。

踏莎行·入海口踏青

李九龙

  嫩绿禾苗,鲜青野草。经年总是伸头早。水平风静殿春萌,游人如织开心笑。

  渤海盛潮,黄河咆闹。黄蓝交汇洪流蹈。蒹葭苏醒借春风,初芽蓊蔼谁人晓。

七律 ·清明感怀

王运昆

霞晖大地展芳姿,春到油城尽是诗。

郊外踏青消闷气,林间把盏发幽思。

田笺写尽梅花谱,桃杏醉成李白词。

伟业黄蓝成绝唱,凝心圆梦正逢时。

七律·繁樱贺岁平

白雪芹

天地清明花事荣,春风解意送繁樱。

吹香入梦酬医护,舍命安民保楚荆。

请战声音犹震耳,救人剪影已留名。

仁心赢得天公赏,万树摇芳贺岁平。

千秋岁·清明有寄

李学德

  潇潇细雨,翠柳飘烟渚。笛似泣,莺如诉。青松垂涕泪,芳草含珠露。当此际,行人最是无情绪。

  伫立英雄墓,中有千千语。碧血洒,忠魂付。精神留史册,事迹存诗赋。昭日月,舍生取义心间驻。

七绝·清明二首

郭振廷

(一)

每到清明思祭奠,缅怀烈士慰忠魂。

英雄血染江山固,奉献精神万代存。

(二)

先人逝去已多年,每遇清明思绪绵。

无限悲情何寄托,心灯一盏为亲燃。

一七令·春

李东仁

  春。绚烂,缤纷。含琼玉,展芳魂。垂柳细浪,绮霞锦云。竹桥生翠袖,梅苑起香尘。神秀不争日月,纤柔怀抱乾坤。庭前几许杏花落,欲寄清明慰故人。

鹧鸪天·赏春

梁周泉

  游赏园林一段春。小妆初试几番新。熏风入座花纷绽,细雨开帘柳渐匀。

  吟有味,步牵魂。小桥流水逐行云。怡情未尽风拦路,无赖轻撩百褶裙。

定风波-清明

刘向军

  春暮村南气尚寒,杏花朵朵落畦间。陌上斜斜垂丝柳,回首,碑林猎猎白条幡。

  淅沥茔前时节雨,心堵。并风呜咽尽潸然。孝义难行思绪乱,肠断。千言和泪寄青烟。

                  (特约编辑: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