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九龙、姜艳霞诗词选

关键词:

李九龙诗词

  李九龙,笔名劳力,东营市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退休干部,现为中华诗词会员,中国诗歌报诗词总监,黄河口诗词主编。

五律·春游清风湖

春来多兴致,惊蛰柳垂枝。

水岸花裙女,兰舟摆桨儿。

笙歌三里外,锦绣一湖漪。

小鸟殷勤送,骚翁笑语知。

五律·致敬逆风而上的医护美颜

又临三八节,更忆逆风人。

忘我躬身上,倾情战疾神。

家生娇倚女,国召甘奉春。

华夏繁荣美,白衣执甲新。

七律·网课

防疫开工两步齐,临屏授课网红迷。

东营教育绸缪划,各校微传缱倦题。

陪读阿翁添兴趣,习书稚子释端倪。

居家互动成功倍,独室心专种德笄。

七律·春歌

央视频传战疫歌,复工生产喜闻多。

江城收起方舱院,各地规开巨浪河。

拜月公推英杰谱,行春护守技兵科。

吟诗拙作惊桃李,惬意凌云唱韵和。

一剪梅·春景

  夜雨潇潇卧竹青。惊蛰时分,沃野盛情。流莺声唱殿春忙,机吼人欢,昼夜抢耕。二月连翘俏艳生。碧水东流,宿燕身轻。东营新魅向天然,倾注园林,胜境风清。

虞美人·春情

  啾啾小鸟欢声唱。二月春光漾。深耕细作正农忙。田野马欢人吼、夺秋粮。 郊游约妹初心渡。牵手乡间路。柳林深处话真情。不必羞颜存语、爱终生。

姜艳霞诗词

  姜艳霞,网名灵质兰心,东营市诗词学会副秘书长,胜利油田职工,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东省诗词学会会员, 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首届优秀诗人。

七绝·春日

一树花开深浅红,小溪初涨带香风。

柳莺犹爱春光好,时送幽啼入梦中。

七绝·玉兰花

柔风携雨入泥酥,醉蕊羞红寒意无。

莫向丹青求笔墨,东君巧作玉兰图。

七律·春日有题

欣得今朝片刻闲,东风约我至湖湾。

曲堤柳线临清水,怪石竹枝呈翠颜。

时有鹂音从树起,若闻人语探春还。

碧波已共青天色,不日长竿蓼渚间。

七律·冬雪

层楼远眺古城低,墨染浓云玉宇迷。

风箭猖狂欺老树,雪毡厚实掩长堤。

寒鸦沉影平林下,孤馆微光野渡西。

墙上望乡诗几首,何人旧岁雪中题?

定风波

  垂柳轻风绿远郊,疏烟细雨过西桥。翠柏深深碑林见,心乱。今生思念几时消。紙蝶翻飞轻落髮,声咽。石台冰冷泪先浇。清影芳魂何处觅?幽隔。年年此际恨春宵。

满庭芳·冬湖飘雪

  十里琼花,千株玉树,湖边小榭回廊。独依高阁,极目尽苍茫。天迥地平如许,谁识得、鸟雀行藏。看时令,已逾冬至,寒气伴风扬。 常常,尘世里,悲欢随意,惯看炎凉?借向半窗梅萼几分香。还待得闲明日,约故友、冰上回翔。翻回是,从来况味,吹雪减疏狂。

                     (特约编辑:王玉宝)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