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推进文旅企业有序复工

关键词:

  继3月8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恢复运营后,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又于3月14日恢复对游客开放。截至目前,全市开放式景区恢复开放51家,星级饭店恢复营业21家,复工率分别达到91.1%和91.3%。

  按照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行业实际情况,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政策引导,助力企业复工

  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起草了《东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东营市文化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东营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南》等政策性文件,加强对文旅企业复工工作的指导。同时积极对接市银监局、银行、保险公司等部门,争取文旅企业在金融、保险等方面的扶持。积极落实《关于暂时退还旅行社部分保证金》政策,我市旅行社保证金暂退工作已全面完成。

一线督导,推动企业复工

  为推动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建了两支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组,分赴各县区指导文旅企业复工。指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防疫手册及宣传材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制定科学的防疫预案、复工方案,指导企业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房租、平台手续费等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反馈,争取从省级层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练好内功,提高行业竞争力

  为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市文化和旅游局搭建了“文旅在线学习平台”,组织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帮助从业人员练就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本领。组织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商品等企业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参加“好客山东 游我助力”系列活动,为疫情解除后快速恢复文化旅游市场做好准备。(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