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东营文旅人冲锋在前

关键词:疫情防控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东营文旅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疫情赛跑,东营文旅人跑出加速度

  1月21日,文旅东营微信公众号首度开启疫情防控宣传;

  1月22日,成立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月24日,发布取消文化活动、关闭文化场馆公告;

  1月26日,对各县区、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1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调度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月29日,工作人员结束休假返岗工作,成立6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进行摸底排查和督导;

  1月30日,启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通、移动短信和户外广告位,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片;

  1月31日,组织各县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创作,宣传社会正能量;

  目前,全市56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时闭园,开放式景区设置闭园提示;24家星级酒店严格落实消毒、戴口罩、量体温等防控措施;92家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的销售;29家文化场馆全部闭馆,28家影剧院、43家娱乐场所、171家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各类灯会、庙会、文化展演活动全部取消或者延期……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

疫情阻击战,东营文旅人也是最美“逆行者”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干部每天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实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密监控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动态变化,随时处理求助和紧急突发状况,尽最大努力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取消休假,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前线,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检查督促相关文化旅游企业暂停营业,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关停到位,避免交叉感染。

全民战疫情,东营文旅人全力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利用各级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启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移动、联通开设的旅游欢迎短信端口,向东营市民及外来人员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短信;依托“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宣传广告位,在长途汽车站、百货大楼等人流密集场所LED大屏投放疫情防控视频;利用各级文化场馆及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文化旅游场所LED屏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和宣传口号,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同时,发挥各级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主阵地作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创作,用艺术形式提振士气、讴歌战“疫”英雄,宣传社会正能量。东营区创作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推出了京韵大鼓《送瘟神》,东营市吕剧团推出的新编吕剧《不惧风雨永向前》、快板《我们都是战斗员》,垦利区创作的诵读作品《等你,春暖花开》等艺术作品,营造了浓厚的战“疫”氛围。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