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晋升国家5A

关键词: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5A

  东营网讯 1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对拟确定为国家5A级的22家旅游景区进行公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22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我市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榜上有名

  22家景区为:

  1.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景区;

  2.河北省保定市清西陵景区;

  3.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4.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胡杨林旅游区;

  5.辽宁省盘锦市红海滩风景廊道景区;

  6.吉林省通化市高句丽文物古迹旅游景区;

  7.黑龙江省虎林市虎头旅游景区;

  8.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古镇景区;

  9.浙江省丽水市缙云仙都景区;

  10.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景区;

  11.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12.河南省新乡市八里沟景区;

  13.湖北省襄阳市古隆中景区;

  14.湖南省株洲市炎帝陵景区;

  15.广东省肇庆市星湖旅游景区;

  16.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百色起义纪念园景区;

  17.重庆市彭水县阿依河景区;

  18.四川省雅安市碧峰峡旅游景区;

  19.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古城旅游景区;

  20.陕西省延安市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

  21.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

  2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帕米尔旅游区。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拥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的旅游资源,万里黄河在这里注入渤海,造就了雄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雄浑的黄河与碧蓝的大海相拥,造就了“河海交汇”的旷世奇观。

  这里是鸟类的“国际机场”。区内鸟类资源丰富,珍稀濒危鸟类众多,共有鸟类368种。区域内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大天鹅等51种,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被誉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和“中国黑嘴鸥之乡”。

  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在这里长势喜人。区内植物685种,代表物种有刺槐、旱柳、柽柳、芦苇、盐地碱蓬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43平方公里、天然芦苇270平方公里、天然草地120平方公里、天然柽柳灌木林150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约55.1%。这里拥有成片上万亩的红地毯以及人工刺槐林。是我国及世界上研究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形成、演化及发展规律的极佳场所。

  “河海交汇”、“新生湿地”和“野生鸟类”三大旷世奇观资源,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和不可复制性,是独一无二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拥有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六大最美湿地等多项桂冠,具有重要的文化、艺术和科研价值。(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