镕金十里树 吟籁九秋琴——银杏秋园古琴音乐会唯美上演

关键词:银杏林 古琴音乐会

  东营网10月20日讯 今天下午,银杏秋园古琴音乐会在胜大分公司银杏中心十里银杏林唯美上演。

  十月的银杏园,十里金黄,璀璨夺目,秋园秋辉,美不胜收。

  好景配好曲。音乐会在古琴合奏《关山月》中拉开序曲,以古琴独奏、合奏,雅事展演等形式,为游客奉上一曲曲世外清音。古琴独奏《欸乃》,以山水为意象抒发情感,曲调悠扬、清新隽永;琴箫合奏《寒山僧踪》,和静清远,表达了众多文人雅士的兰心傲骨,奏响了一曲心灵的清歌;雅事展演《有闲》,表演者身着汉服,向观众呈现了“焚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宜累家”的“宋代四雅”。

  随着演出的进行,闻琴声而至的游客越聚越多,陶醉其中,流连忘返。一曲曲古琴奏乐,犹如天籁之音,直透心灵。琴声清新悠扬,尺八、萧声深沉悠远,闭上眼睛细细品味,余音绕耳、韵味悠长,渐渐带人进入美妙的意境。

  本次银杏秋园古琴音乐会由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胜大分公司银杏中心主办,东营古琴协会、东营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协办,枕流琴馆承办。

  古琴,亦称瑶琴、七弦琴,是我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有文字可考的历史有四千多年,历来被文人君子所喜爱。据了解,张良杰老师是东营第一个古琴引入者、推广者。张良杰老师现任东营古琴协会会长、东营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主席,学生遍布全省,在古琴弹奏和理论研究方面造诣深厚。为了办好这次古琴音乐会,张良杰老师精选了13首古琴名曲,组织省内50余名学生精心排练2个多月,带领他的学生一起为市民献上了一台古琴演奏视听盛宴。

  组委会负责人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银杏秋园古琴音乐会的初衷,就是把网红银杏林这样的美景和传统古琴音乐这样的美乐结合起来,打造一个人人神往的旅游胜地。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我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美景和美乐的有效结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美好生活提供一个优秀的文旅融合产品。(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