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高家台》在利津县高家村开机拍摄

关键词:《高家台》

  东营网讯 9月26日,首部以黄河滩区村台改造为题材的故事电影《高家台》,在利津县北宋镇高家村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电影《高家台》聚焦国家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讲述了返回乡里担任党支部书记的韩明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村台改造,带领村民创业致富,建设新家园的故事。影片小制作、大情怀,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影片取材于利津黄河滩区,意在通过电影镜头和故事画面,展现黄河滩区浓郁的地域和文化特色,突出利津特色,展现利津亮点。在故事讲述上,将具有代表性的“石夯”作为“滩区精神”的象征,让“石夯”参与故事,对故事走向产生重大影响,把过去以“石夯”为代表的互帮互助精神,升华为当前万众一心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担当。

  影片由山东籍著名导演杨真执导,演员阵容强大,群星云集,马诗红、于月仙、赵铁人、刘亚津、左腾云、沙景昌、杨欣等知名演员担纲主演。据导演杨真介绍,影片将在北宋镇高家村、佟家村等地实景拍摄20天左右,后期制作完成后,预计2020年年初与全国观众见面。

  电影《高家台》的开机拍摄,再一次开创了利津县文化事业发展的先河,体现了利津县秉持新理念实现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于促进乡村振兴、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利津知名度和美誉度、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利津,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影《高家台》主要拍摄地高家村进村公路

  电影《高家台》主要拍摄地高家村街景

  作为影片主要拍摄地的高家村,是典型的房台村。近年来,在新任党支部书记高占明的带领下,在上级政策的扶持下,进行房台改造,建设美丽村庄;流转土地,发展特色产业;注册了“高家台”品牌,生产“高家台”品牌矿泉水,在黄河滩上经营土地、经营村庄、经营文化,村民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高占明表示,电影《高家台》的拍摄,给高家村的发展带来了大好机遇。下一步,规划好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高家台”品牌产品。在县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帮助下,深入挖掘黄河文化、乡村文化,建设特色民宿,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更多的人来高家村旅游度假、投资兴业。(记者 丁建军 通讯员 赵文琪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