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美食节越来越近了 不懂点儿啤酒冷知识怎去High!

关键词:

  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即将开幕了,对于一个以啤酒为主题的节庆活动,来啤酒美食节要是不懂点儿啤酒冷知识,怎么好去感受节日的狂欢氛围呢!?

  

  看完这篇短文,你也许一下变不成啤酒专家,但跟小伙伴一起喝啤酒会更有谈资哦!

  1、啤酒瓶总是棕色或绿色的原因?

  光线会加快啤酒中核黄素的生成,而核黄素则是臭鼬屁的主要成份。所以越多光线渗进啤酒瓶,啤酒就会越苦越臭。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光线的影响,对存放品质要求较高的精酿啤酒大多都选择使用棕色酒瓶滤光。然而棕色一定比绿色深,那为什么到现在绿色酒瓶还是占了大多数呢?因为绿色酒瓶便宜呗!

  2、啤酒瓶盖都是21个齿?!

  对于瓶盖的要求有两条最主要的依据:其一是密封性要好,这就意味着褶要多;其二是咬合度,也就是瓶盖还要牢固,这意味着褶的数量不能太多,以确保每个褶的接触表面积更大。简单说,21个齿是这两个要求的最佳折中,太多不牢固,太少容易跑气。

  3、啤酒肚不是喝啤酒导致的?!

  啤酒肚可谓是对啤酒的最“冤”误解!事实上,啤酒在所有酒精饮料中的热量是最低的,一罐啤酒的热量跟一罐可乐相差无几,甚至比一杯红酒还少。

  4、8度啤酒不是酒精度8度

  常见啤酒瓶身上“8°P”代表的并不是啤酒的酒精度数,而是指麦芽汁的浓度。

  5、“啤酒花”可不是酒杯上部的啤酒泡沫

  啤酒花是一种啤酒增味的植物,它的另一个名称叫做“蛇麻草”,古人取为药材。1079年德国人在酿制啤酒时添加了酒花,使啤酒具有了清爽的苦味和芬芳的香味,成为啤酒酿造不可缺少的原料之一。

  据悉,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凭票进场。不过,朋友您大可不必灰心,因为门票可以在购买啤酒时以原价抵扣现金使用。因此实质上门票是免费的!

  读者朋友们可扫描下面二维码,线上购票。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