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

关键词: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

  东营网讯 8月14日上午,记者从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以下简称啤酒美食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15日在东城清风湖南岸举办,举办场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瞬间客流量上限可达10000人,整个活动共持续17天时间。

  本届啤酒美食节由市委宣传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啤酒美食活动,汇集啤酒、美食、文化、娱乐、旅游等多种元素为一体,在办节规模和内容上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进一步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大众化、特色化”的特点,是一场独具东营特色文化的全民参与的美食啤酒盛宴。

  啤酒美食节设有总面积2700平方米的啤酒大篷3个,引进了11个国家的49个品牌系列200余种啤酒,啤酒品牌明星荟萃、啤酒全球化成为一大亮点。建有占地约600平方米的休闲美食长廊2处,主要以展现东营本地特色美食为主,配套其他省市的一些网红小吃。

  活动期间,举行15场主题之夜活动,包括主题评选、摇滚歌舞秀、现场魔术、精彩杂技、乐队演出等。同时,大闸蟹开捕节、导游大赛等活动将在啤酒节期间精彩呈现,还将在市黄河影剧院、市吕剧博物馆说唱剧场进行精彩吕剧展演。

  本届啤酒美食节采取收取门票进场,门票可以在购买啤酒时以原价抵扣现金使用。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的参与热情,将利用“文旅东营”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开展免费抢票活动。同时美食节各个商户还会通过优惠券或抵价券等方式开展优惠活动。在啤酒美食节举办期间,每天都设置抽奖环节,除了啤酒和美食,市民和游客还有机会获得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景区门票。

  为满足现场停车和出行需求,协调安排雪莲大剧院、清风湖西门等四处停车场共计2100个停车位,基本可满足停车需要。临时开通多条公交专线,运营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市民和游客可以乘坐公交专线,直达啤酒美食节现场。具体线路情况,相关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为办好本届啤酒美食节,我市成立了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安排商户营业执照、卫生许可、健康证等查验工作,对商户啤酒、食材等进行抽样快检,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卫生健康部门每天对啤酒美食节现场进行消杀灭工作,设置临时医务室,配备常用药品,并安排一辆救护车现场待命。公安机关将部署民警、交警现场执勤,设置临时警务亭和安检门等。消防支队在现场安排一辆消防车待命,及时处理火灾隐情,确保啤酒美食节安全顺利举办。(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