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名著去旅行 打卡水浒故里

关键词:水浒故里 水泊梁山

  《水浒传》作为享誉中外的四大名著,里面的水泊梁山、景阳冈、狮子楼、郓城县衙等可以说是广为人知,成为游客打卡水浒故里的必经之地。

  说起《水浒传》首先想到的就是水泊梁山。在水泊梁山景区,从这里上梁山有人夹道欢迎,还有各式武术表演纷纷上阵,让你真切地感受中国功夫的精髓。

  景阳冈是武松打虎的地方。当年景阳冈是一片萧条之地,除了莽草和树木遮天,还有“野兽”出没。如今的景阳冈,地方还是那个地方,但现在这里古木参天,鸟语花香,成了一处休闲娱乐之地。“醉卧青石板”成了众人拍照留念的主要姿势。你也不妨过一把“打虎”的瘾。

  离景阳冈景区不远的地方就是狮子楼景区,狮子楼因武松为兄报仇斗杀恶霸西门庆的故事闻名海内外,主体狮子楼位列阳谷中央十字街头,硕大斗拱雕梁画栋甚是壮观。

  自古就有“梁山一百零八好汉,七十二名出郓城”之说,打卡水浒故里必须要到水浒好汉城。水浒好汉城景区位于郓城县城内,如今的好汉城依然是旌旗飘扬。复原的三十六院落、七十二景观,一百零八个景点,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水浒文化。

  想体验一下好汉都是在吃些什么,那就不要错了郓城的壮馍,壮馍虽然外表看起来油油的,实则香而不腻,外酥里嫩,分量十足,里面的肉很多,你就大可放心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了。

  “水浒故里”旅游品牌为游客推出了10条精品线路,水浒好汉城—宋江湖—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水泊梁山风景区—狮子楼—景阳冈。

  无论你是从郓城进入好汉城启程,还是从阳谷探寻打虎故地开始,亦或从济宁寻游忠义梁山出发,总能让你找到一个惬意的旅程。

  水浒故里,给你一个江湖,一起走好不好?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