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新编历史吕剧《梅骨丹心》成功首演

关键词:《梅骨丹心》

  5月21日晚,大型新编历史吕剧《梅骨丹心》在雪莲大剧院成功首演。

  该剧取材于广饶县历史题材,以“扬州八怪”之一李晴江出任乐安县令为背景,讲述了他到任之初,突遇洪灾,万家漂橹,情势紧迫,而各路势力截留上报奏折,致使赈灾放粮化为泡影。李晴江为保百姓性命,决定自行开仓放粮,但因私开官仓被关入大牢。乐安百姓集体探监,自愿交回粮食营救李晴江。最终,放粮案真相大白,李晴江因果敢赈灾、兴修水利有功,被升为莒州知州。

  该剧由东营市吕剧团精心打造,以独特的视角刻画了一位文弱书生令人敬佩的铮铮铁骨,热情讴歌了李晴江廉洁勤政、一心为民的清官形象,弘扬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时代主题,是一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艺术精品。

  该剧在音乐唱腔设计上,既保持了传统吕剧原汁原味的基调,又在音乐、配器、舞美、灯光等方面作了大胆创新。整场演出,演职人员全情投入,剧情高潮不断。精彩的演出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很多观众被剧中人物的刚正不阿、廉洁爱民的气节感动。(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丁建军)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