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乡孤岛花飘香——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开幕

关键词:孤岛槐林 槐花节

  春风煦暖绿意浓,万亩槐林花飘香。五一假期,“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盛大开幕。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东营市民约2万余人,共聚东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共享这一文化旅游盛宴。

  第八届槐花节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主题,突出沿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特色,通过系列活动,展现入海口“汇聚”属性,叫响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相比往届,今年的槐花节文化旅游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追梦槐乡”专场文艺晚会,首次以黄河流域九省区文艺汇演的形式,把槐花节庆的氛围提升与旅游产业链拓展延伸到黄河全流域。围绕“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主题,摄影展、沿黄书画名家作品展、文创作品展、河口特色商品展暨电商创业大赛、河口区民间文艺作品展、槐林群众文化展演、尚乎数码文旅体验、油纸伞文化节等活动也拉开了帷幕。今后一段时间,随着槐花盛开期的到来,还将组织第六届“相约槐林”胜利油田与地方青年素质拓展活动、《中国作家》走进黄河口采风活动、第八届槐林露营大会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对于积淀黄河口文化底蕴,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东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位于河口区孤岛镇,是东营滨海旅游带和河口神仙沟精品旅游线路的核心景区。景区规划面积1.9万亩,拥有万亩槐林、神仙沟、孤岛水库、农博园、草场湿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地热资源,是我市围绕国家黄蓝战略规划和环渤海经济圈都市居民的休闲度假需求,打造的兼具旅游休闲与健康养生功能的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综合服务基地。

  槐花飘香的季节,徜徉在林间小路上,看着美景、闻着花香,整个身心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这是河口区发展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的全新尝试。近年来,河口区依托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先后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原生态旅游景区、山东省森林公园,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评审,2019年进入二审序列。

  人间五月天,芳菲竞争艳。五月的孤岛,万亩槐林盛装亮相,散发着勃勃生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流连于此,品万亩槐香、踏十里欢歌,享受槐乡孤岛带来的浓郁乡村生态旅游体验。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湿地槐花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槐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借助独特的湿地和槐林资源,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了诗歌朗诵会、槐林帐篷节等一系列品牌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黄河三角洲“新、奇、旷、野、美、趣”的原生态湿地景观。如今,槐花节已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也是全省知名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槐花节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紧紧抓住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机遇,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槐林景区创建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依托神仙沟、湿地、槐林等资源,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石油文化、军垦文化、槐林文化、湿地文化内涵,突出“槐香小镇”、“酒香小镇”两个着力点,打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美丽样板。(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