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陶韵 梦幻聊斋——淄博文旅走进东营进行专题推介

关键词:淄博 文旅 推介

  东营网讯4月23日,淄博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当地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地接旅行社到会宣传推介,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崔向柱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我市重点组团旅行社、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淄博市各文化旅游企业、旅行社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营销,通过线上播放、新媒体推送景区短视频,线下微信签到、精彩PPT推介、发布补贴政策、对接洽谈、开通直通车等,向与会嘉宾和东营市民全面介绍了淄博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热情邀请东营市民到淄博旅游观光,亲身感受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国故都、聊斋故里、陶琉名城和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以法治、开放、包容、重工、崇商为特质的齐文化,以及商埠文化、聊斋文化、陶琉文化、渔洋文化、孝文化等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孕育了姜太公、齐桓公、管仲、晏婴、蒲松龄等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名人,留下了《管子》《考工记》《齐民要术》《聊斋志异》等具有强大感召力的优秀文化典籍。淄博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丰富多彩,博山琉璃、淄博刻瓷、鲁派内画、周村烧饼等非遗项目名扬海内外,在青岛上合峰会、外交部蓝厅等外交场合大放异彩。淄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然人文风光得天独厚,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南部有鲁山、原山和峨庄古村落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元溶洞、樵岭前溶洞、沂源溶洞等绵延数十里的溶洞群以及“沂源猿人”遗址和齐长城遗址;北部平原沃野平畴,汇集黄河下游风光之美,马踏湖、大芦湖两大景区富有水乡韵致,具有“北国江南”韵味;东部齐国故城文物浩繁,有东周殉马坑、田齐王陵、孔子闻韶处等古迹遗存,有“地下博物馆”之称;西部百年商埠重镇周村,素有“金周村”“旱码头”之誉,有保存完好的古商业街——周村大街,是电视剧《大染坊》、《旱码头》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中部有《聊斋志异》作者蒲松龄的故居,中国陶瓷琉璃馆荟萃陶琉精品,是国内最大的陶瓷琉璃专业展馆,尽显“淄博陶瓷·当代国窑”风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旖旎的自然风光,使淄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针对东营客源市场特色,本次推介会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追古忆今研学之旅等七大主题文化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淄博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

  为进一步调动旅行社向淄博输送游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区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淄博市制定出台了《淄博市地接旅游补贴办法》。《办法》规定:凡是本市旅行社招徕游客来淄“二日游”且游览2个及以上收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并至少住宿一夜,年内累计游客5000人,每人补贴20元,5000人以上部分每人补贴30元。(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