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旅游“双招双引”大动作 行业龙头华侨城集团落户黄河口

关键词:

  东营网讯 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12月3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在深圳华侨城集团,与华侨城旅投集团签订了《黄河口生态旅游度假区赋能委托管理协议》。华侨城集团将派出项目管理团队和投资考察团队,对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开展管理赋能提升,对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核心产品,形成主题线路,丰富旅游节点,提升景区档次和质量。

  华侨城集团是我国大型中央企业,是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引领者,理念先进、实力雄厚。华侨城旅投集团是华侨城集团三大投资平台之一,是华侨城集团新时期“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跨界践行平台,是我国领先的旅游景区投资运营商。华侨城旅投集团以“人本、开放、共享、共赢”的企业精神,致力于让旅游更美好,以“高A景区赋能”“智慧旅游”“文旅综合体”三大核心业务为主线,全面赋能国内文化旅游产业,目前已赋能合作了14家5A级景区,是我国管理 5A 级景区最多的公司。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涛涛黄河奔腾万里从我市汇入渤海,黄河入海口孕育了中国六大最美湿地、山东省十大魅力景点之一。山东旅游以“一山一水一圣人”著称国内外,而东营拥有山东旅游品牌代表中的“一水”,“黄河入海”品牌被省政府列为山东十大文化旅游品牌之一。世界只有一个黄河口,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黄河现行入海口处,拥有河海交汇、生态湿地、野生鸟类等黄河三角洲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资源,具有不可复制性和唯一性,发展潜力巨大,在2018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发展目标。当前,我市正充分利用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培育旅游精品,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丰富文化内涵,擦亮“黄河入海”品牌,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市旅发委紧紧围绕东营新时期发展目标,聚焦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明确方向,精准招商,邀请华侨城集团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市领导带队赴深圳华侨城集团考察调研,经多次深入洽谈交流,我市与华侨城集团达成了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赋能管理为切入点,以“赋能管理+精准投资+高品质旅游资源开发”模式开展合作,引进华侨城集团一流的团队、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营销,实现资源整合、央地合作,将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打造成为旅游精品产品。

  此次赋能委托管理协议的签署,是我市与华侨城集团正式开展深度合作的起点,我市将充分发挥华侨城旅投集团在景区赋能管理、旅游产品研发、文旅项目投资等方面的优势,为景区提质增效,促进“黄河入海”文化旅游产品结构升级,以点带面,将东营打造成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这是落实全市“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精神,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东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打造精品旅游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