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

    东营网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人如织,持续火爆,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旅游秩序安全平稳。

    为做好国庆假期的旅游接待工作,景区加强旅游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景区服务功能。节日期间,5座3A级生态厕所、标识导览系统、智慧景区及南北入区大门等8个重点项目全面投入使用,在游客服务中心、远望楼主要节点安装了遮阳设施,景区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有效提高了游客承载能力。优化提升游客中心功能,设置导游服务处、投诉办公室、影视厅、医疗室、母婴休息室、旅游纪念品超市等服务设施,提升了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启用智慧景区监控调度中心,及时掌控调度进区车辆、安全管理、巴士运行、游客疏导等情况,维持高效良好的旅游运营秩序。

    加大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接待服务层次。节前邀请北京蜗牛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旅总社等业内专家和专业管理人员,围绕景区管理服务提升方面开展全员培训,增强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展“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品牌营销推广专题培训,创新营销思路,增强品牌服务意识。选送部分导游到国家动物博物馆跟班培训,提升讲解服务水平。聘请专家对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模拟暗访,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和整改,补齐服务短板。

    持续开展宣传营销,推介黄河入海品牌。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加强“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推介,打“特色牌”、唱“拿手戏”,突出黄河入海、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旅游特色,提高景区核心竞争力。在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重要客源地举行旅游推介会,参加了山东半岛旅游联盟东三省推介会、山东国际旅游博览会,邀请来自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的70多家国内外知名旅游渠道商到景区考察,达成了输送客源的合作协议。同时,借助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中国旅游报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进一步提高景区影响力。拓展“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加强与市内重点景区、酒店、重点客源地的联合捆绑营销,强化与同程、携程等大型OTA线上平台合作,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旅游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营销互动。

    丰富拓展景区业态,促进产品结构升级。在景区内部实现交通换乘基础上,新增20辆新能源订制服务专车,不仅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游客群体提供了便利,而且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乘车需求,缓解了景区换乘压力。引进10台移动式房车,满足部分游客野外宿营“住”的需求。在“远望楼”南侧布设特色小吃长廊,让游客品尝各地风味小吃;大湿地酒店、“远望楼”餐厅烹饪的“清蒸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水煎包”、“黄河口鲜鱼汤”等地方特色美食,满足了游客“吃”的需求。精选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大米、黄河口泥陶、芦苇画等地方名优农产品和工艺品进行展示展销,满足游客“购”的需求。

    融汇特色文化,展现黄河口魅力。依托景区大湿地艺术中心策划举办了“黄河口·大湿地摄影展”、“黄河口湿地画派作品展”,展现湿地风情和人文景观,促进文化与旅游交融。在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开展以“识鸟观鸟爱鸟” 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周活动,设立“鸟类密码”图谱长廊,邀请保护区鸟类专家现场讲解宣传,提高游客对湿地和鸟类保护的认识。增设了“黄河入海口”石碑地标及“黄河入海流·大美湿地游,打造黄河入海旅游文化目的地”文化旅游地标,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留念,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有效传播了“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品牌。整理收集《等你在黄河口》、《黄河入海流》、《可爱的东营》等彰显黄河口文化的主题歌曲,通过景区电子大屏幕和广播系统循环播放,并在游客中心影视厅、室外电子屏播放景区宣传片,增强游客对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品牌的认同感,提升景区文化旅游内涵。

    加强安全监管,确保旅游秩序平稳有序。节日期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盯靠在景区,对主要旅游节点制定了安全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成立了300多人的安保队伍,实行网格化安全管理,配备消防车、救护车、应急发电车及通讯保障车,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通过增设游客中心广场护栏、安装电梯应急电源、设置渠化硬隔离、加增临时停车场、加大人员疏导力量以及道路交通管控等方式,疏散分流游客。节日期间共增设78辆景区巴士,及时排查消除11处安全隐患,未发生安全事故,为广大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温永杰)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