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浪漫的滨海之旅

关键词:

  黄河口海水浴场是我市第一处海水浴场。海水、阳光、沙滩,这里旷野茫茫、海景迷人。本期,记者带您走进黄河口海水浴场,体验海边风情“轻”生活。

  8月27日,记者驱车90公里,赴一场期盼已久的大海之约。

  车子刚一驶上沿堤公路,海水冲刷海滩的“刷刷”声便传入耳中。

  凭栏远眺,一片蔚蓝,海天一色。风清气爽,天高云淡,远处飘着的几艘渔船仿佛远在天边,如在画中。

  浴场内,人们或在浅水区游泳,或驾着摩托艇感受冲浪的刺激,或骑上水上自行车踏车海上骑行,或把身体埋在沙堆下享受日光浴,或坐在遮阳伞下,吹着清凉海风,静静欣赏大海风光,享受秋日旖旎。来到海边,孩子们最快乐,有的套着泳圈戏水,有的在沙滩上奔跑跳跃打滚,有的扒沙“造城”玩得不亦乐乎,欢快的笑声感染着每一个人。记者脱掉鞋袜挽起裤脚,加入快乐的人群,漫步在海水里,享受海水轻抚脚面带来的奇妙感觉。

  吴先生一家三口来自滨州,他们是第一次来东营看海。“看到海的那一刻,感觉心胸一下子打开了,什么烦恼也没有了,整个人像是融入了这一片海水里。孩子看到海也很高兴,玩得很快乐。滨州距东营仅两个小时的车程,以后会经常过来看海。”吴先生向记者描绘说。

  济南的张女士是通过网上百度得知黄河口海水浴场的,这次借着来东营看望姐姐的机会特意来看海。张女士对记者说:“父母孩子,全家十几口人今天全部出动了,这里海水、沙滩很干净,空气湿润清新,比济南也凉爽一些。”这里的一切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她非常愿意把这里介绍给她的朋友。

  沙滩的一侧,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他们在摄影师的策划下摆出各种造型,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准新郎小李对记者说:“我们喜欢真实自然的风景,婚纱照一定要有海边的照片,以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拍摄团队来自东营苏菲雅婚纱摄影基地,摄影师艾女士告诉记者,这里非常适合拍摄婚纱照,洁白的婚纱配上碧蓝的海水,意境很美。他们团队经常过来拍摄,客户需求量非常大。

  黄河口海水浴场,位于渤海湾沿岸有“海上长城”之称的孤东海堤,设海水浴场区、游船停泊区、水上娱乐区、亲海栈桥及平台休闲观光区,集黄河文化、渤海文化、石油文化于一体,由垦利区黄河三角洲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运营。海水浴场占地30万平方米、水上娱乐项目10万平方米,建有人工沙滩2300平方米、防鲨网1200 平方米。亲海栈桥探海600米,可欣赏海景、岩礁采贝、海上垂钓。同时配套高档水上餐厅、一流玩水设备、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让游客在碧海银沙之中尽享奢华浪漫。

  中午时分,记者登上快艇,跟随游客一起从海上领略海河交汇奇观。

  快艇冲开海水,激起千层浪花,向南疾驰。坐在艇上远望大海,河、海、天连成一线,蔚为壮观。20分钟后,一道界限分明的黄蓝分界线呈现在游客眼前,雄浑的黄河与碧蓝的大海在这里激情相拥,造就了“黄龙入海”的旷世奇景。

  “人生能见此一景,别无遗憾了。”来自江苏南京的桑先生兴奋地说道。“太震撼了!”“太神奇了!”游客们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我全程录了视频,发朋友圈让朋友们也看看这大自然的神奇。”李先生开心地说道。李先生来自山西太原,他是特意来东营观看“黄龙入海”景观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黄龙入海”景观,原先在电视和网络上了解过,实际看到还是第一次。“真是太壮观了!”李先生边说边挑大拇哥,“太原处在黄河中游,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不同的地理风貌,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这次东营之旅,绝对是不虚此行!”

  听热心的游客介绍,这里有一片梦境一般的荧光海滩,中央电视台曾做过报道。5月到10月期间晚上8点左右,夜幕星空下,海水呈透明蓝色发光,海浪拍打在岸边或礁石上,范出晶莹剔透的蓝色光芒,犹如蓝色星河。从海滩入水,如置身于无数蓝色萤火虫簇拥之中,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记者听的心动,但有急事要返回东城,不能现场观赏这种极致的美丽,也只能留下些许遗憾,期待下一次的滨海之约了!(记者 丁建军

  温馨小贴士:

  自驾路线:东港高速马场出口—沿S312向东—孤东共青团路—孤东海堤—向北1公里黄河口海水浴场

  服务电话:13954636996

(责任编辑:巴恩聪)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