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发展的东营民宿产业

关键词:

  近年来,我市民宿产业发展迅速,悄然兴起。村居民宿、农园民宿、木屋民宿、主题文化民宿等多种民宿类型的创建,不仅丰富了旅游产品体系,拉长了产业链条,更兼具了体验性、趣味性和文化性,满足了游客享受乡村慢生活的需求。

村居民宿

果园居民宿

  河口区新户镇果园村,地处渤海之滨、黄河故道。果园村以建设一个开放式村庄大景区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民宿休闲旅游经济,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区、精品民宿区和田园观光区三个区块。目前,果园居民宿建有7个院落、40间民宿,配备客房、自助厨房、活动室、小型展览室、猪圈美术馆、WIFI等设施,可提供家庭乡村体验、聚会沙龙等活动,为乡村增添了文化活力和艺术色彩。

生态家现代农场

  肥城村生态家现代农场,位于河口区新户镇肥城村,项目分为休闲民宿体验区、私家菜园认养区、南果北种示范区、生态养生餐饮区、精品梅园观赏区等七大功能区。通过对原有村居进行改造,建有5间民宿,既保持了大自然感受体验空间,又融入了现代管理和经营理念,定期举办读诗会、读书会、艺术交流、小型展览等文化创作活动。

农园民宿

水语小镇

  垦利区水语小镇,以休闲渔业体验为特色,规划打造集水产养殖及科普、农业体验、湿地休闲观光、养心住宿、特色餐饮、儿童娱乐于一体的国家级休闲渔业旅游示范园。目前已建成7套集装箱民宿,共有床位17个,配置有厨房、卫生间、客厅、空调、WIFI等基础设施,同时提供餐饮、水上运动、垂钓等活动项目。

莲心湾旅游度假区

  垦利区莲心湾旅游度假区,以“观荷—采莲—品藕”为主线,种植了70余亩200多个花莲品种,果园林地1000余亩,农家乐民宿80套,建有奇幻莲国、莲语花园、滴水乐园、莲花水街、果园露营地等景点,是集现代农业、生态种养、观光旅游、莲藕饮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基地。

木屋民宿

溪客度假屋

  溪客度假屋,位于广饶孙子文化园内西侧河畔,10座时尚而充满新鲜感的木屋如同初绽的莲花,每个单体度假屋由度假屋和周围景观院落构成。度假屋单体占地面积65平方米,加上院落景观,每套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建筑内旋转式的木质台阶、高耸的顶部覆膜、优雅的入口通道、舒适的卧室让人赏心悦目。

海来利休闲民宿

  海来利休闲民宿,位于垦利区红光办事处,是一处集海水垂钓、温泉养生、拓展训练、餐饮住宿、帐篷基地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康养基地。建设临海木屋10套,配置有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等设施。在这里,住真正的临海别墅,可以开展垂钓、赶海拾贝、烧烤等活动。

主题文化民宿

蒙古包民宿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位于利津县北宋镇,已建成蒙古包民宿、稻草人文化馆、七彩滑道、观光小火车、卡丁车、沙滩车等项目。蒙古包民宿让游客不用远赴内蒙古就能够体验蒙古游牧文化,感受蒙古民俗风情。

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园

  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园,是利津黄河生态经济带第一个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养生主题文化田园综合体项目,种植芍药、牡丹、丹参等药材2000亩,园区内建设了酒店帐篷20个,可开展花海观光、中药科普、亲子娱乐等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巴恩聪)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