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动物们,我来啦!

关键词:动物园 旅游

  动物园,是孩子们的乐园。有人说,没有去过动物园的童年不是完整的童年、没有去过动物园的孩子的暑假也不是完整的暑假。

  本期,记者向您介绍——黄河三角洲动物园,这方集“野生动物保护与展示”、“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动物乐园。

  7月12日,记者来到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与动物们亲密接触……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位于黄河路与天目山路交汇处向南2公里,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园区占地1000亩,拥有珍稀野生动物100多种,数量1000余只,年游客量达40万人次……

  老虎、狮子、长颈鹿、犀牛、河马、熊、金丝猴……曾经只能从电视上看到的动物,已漂洋过海来到我们身边,现在,足不出“市”你就可以一睹它们的“容颜”。

  “这里是黄三角地区规模最大,集野生动物观赏与保护、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生态动物乐园。有动物展示区、欢乐部落休闲区、游乐场、迎宾广场以及主题餐厅等功能片区,是东营及周边地区游客们游玩的首选之地。”专业的讲解员介绍时一脸自豪!

  酷暑高温挡不住孩子们火热的热情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动物梦,动物园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天天来,天天高兴。一开园,兴高采烈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涌向喜爱的动物,就怕慢一秒会错失与动物们见面的机会,手机高高举起,“抖音”频频外传。

  “暑假一到,来园里的孩子特别多,每天还没开园,售票处、入园门前就已排起长队……虽然这几天高温难耐,但也没能挡住孩子们的游园热情。”动物园售票人员说。

  这里,来自国内外的100多种珍贵稀有动物,成为孩子们最好的学习教材。学中玩,玩中学。学玩相融合顺应了孩子们的天性,孩子们用多种感官方式去了解、去学习,从一知半解到内化吸引,比在课堂、书本上真实生动得多,不得不说,动物园是最好的科普教育基地。

  在人头攒动的犀牛园、河马园前,约50多名孩子正聚精会神、饶有兴趣地听讲解员介绍二位“远道”而来的客人:白犀牛和河马。“白犀牛是稀有珍贵动物,犀牛角非常名贵……白犀牛是食草动物,耐旱性高,性格比较温顺,它们的视力较差,主要靠听觉和嗅觉……河马产自非洲,它的汗是粉红色的,可以说是它的自制‘防晒霜’。河马是杂食动物,大部分时间待在水里,性格暴躁……”讲解员绘声绘色地介绍着。

  “哇,真没想到,河马的汗竟然是粉红色的!”有位小朋友惊讶地说。孩子们一个个睁大眼睛,感受着动物们带给他们的无穷乐趣。

  来自河口的杜女士正带着一大一小两宝贝观赏火烈鸟。“妈妈,你看火烈鸟全身都是粉色的,好漂亮呀!我这次暑假作文就写它了,我要认真观察它们……”大宝贝兴奋地说。“我第一次带孩子来玩,真没想到,咱们东营的动物园有这么多动物,25元的门票很值。”一旁的杜女士告诉记者。

  徜徉在动物园干干净净、曲径通幽的路上,园区里的电瓶车穿梭在大片的树荫之间,使热辣的阳光对游客“无处下手”。

  “游客您好,请不要给动物投食,谢谢!”“请勿翻越栏杆,小心动物伤人。”……游园中的提示性标语,提醒大家文明观赏、爱护动物、注意人身安全。

  智能服务给你不一样的全新体验

  智能导视、免费WIFI、手机购票……来到动物园,无处不在的智能化服务,给游客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游园体验。景区全方位、高品质的提升,提升了游客们的满足感,也提升了动物们的幸福指数。

  动物园是动物们的家。自建园以来,园区已成功繁育虎、狮、长颈鹿等大型珍稀野生动物20余种,细心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季节及动物个体成长情况科学调整它们的食谱,确保动物们健康成长。作为我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动物园救护站,仅今年上半年就已救助动物54次,并联合市林业局、森保站等单位对6种11只鸟类实施了放飞活动。

  近年来,动物园在抓好安全管理的基础上,以人为本,在建设智能园区、第三卫生间改造、环境提升等方面下足了工夫、动了脑子。园区先后荣获“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全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山东省林业科普基地”、“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园长张小勇告诉记者:“在城资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们齐心协力,去年已顺利通过省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今年,园区正在全力创建国家4A级景区。作为黄三角最大的动物园,我们将把动物园打造为东营本土优质、精品的旅游目的地。”

  动物,永远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绿树、红花、蓝天、白云……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充满温情的动物园是我们共同的快乐之园。  动物园,东营的动物世界,我来啦!     (记者 纪海彦

  温馨小贴士

  自驾路线:游客可手机定位“东营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导航即到。

  地址:黄河路与天目山路交汇处向南2公里

  咨询电话:0546——8372666 8631999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