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翠湖,我们身边的诗意生态

关键词:旅游 揽翠湖

    揽翠湖,东营人的“城南花园”。本期,记者与您一起走进揽翠湖旅游度假区,感受这个国家AAAA级景区的万种风情!

  揽翠湖,位于东西城中间,东邻东青高速、南邻南二路,规划占地5000亩,是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和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这里空气清新,被誉为东营的“绿肺”。近年来,这里以建设商务休闲度假区、园林植物观赏区、水上娱乐活动区为目标,成为一处集高尔夫球场、高端养老公寓、温泉度假中心、现代化生产温室、植物观赏区、揽翠湖假日酒店等于一体的多功能高档休闲旅游度假区。

  5月23日一早,记者来到揽翠湖旅游度假区。一进大门,路两边高大粗壮的杨槐,长势苍劲有力;红色、黄色、紫色的小花,这一簇,那一簇,迎风起舞!

  揽翠湖,有湖,有树,有温泉,有高尔夫球场……

  林水之间赏美景

  徜徉于揽翠湖,深切感受到她的幽静、她的秀美、她的野趣……

  400亩的天然湖面,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2700亩的林木基地,170多种植物、160多万株树木,绿化覆盖率达94%以上,目及所处,树木葱绿繁茂,自然风光旖旎。

  来这里,你可以在深呼吸中拥抱大自然!

  走在景区的主干道上,两边的植被郁郁葱葱,大片的黄色、大片的绿色、大片的紫色,如画布一般,这便是景区的彩色森林区。五颜六色的森林配上四季常绿的植被,一年四季皆可游玩。在这里,记者遇到了正在树下挖野菜的孙女士,家住东城的她告诉记者说:“跟老伴退休后没事干,就喜欢来这里。这里空气好,环境好,野菜也多,每次来都不愿意走。”说着便展示出她的“战利品”,曲曲菜、苦菜、蒲公英……

  揽翠湖的湖给人一种恬静的美。

  水平如镜的湖面,韵味古朴的木栈桥,散漫自由生长的苇草,配上一只小木船,宛如一幅水墨画。

  如果在雨天,更是别有一番意境。打一把伞,漫步在木栈桥上,迎着蒙蒙细雨,眺望远处的绿树、楼宇,让人浮想联翩……

  在这里,呼吸之间养心更养生。

  湿地高尔夫享健康

  “湖”不在深,有“球”则名。

  揽翠湖生态高尔夫球场占地1000亩,是东营唯一一家高尔夫球场。球场规划建设国标18洞,现已建成国标9洞。目前,拥有日本、韩国、东营及周边地市终身会员200多名。近年来,青少年高尔夫礼仪培训、草坪婚礼、亲子体验等多项活动在这里成功举行!

  这里,让人喜爱,这里的一草一木让人羡慕。

  坐着电瓶车,穿梭在绿树、草坪掩映下的球场小路上,感觉如同低空滑翔一般,草儿,树儿都对你笑脸相迎。高负氧离子的空气亲吻着你的每一寸肌肤……而球道里的五棵大杨树,看上去精神抖擞、帅气十足。

  揽翠湖高尔夫球场经理史书怀是位高尔夫专家,他介绍说:“现在,高尔夫开始大众化,不再专属‘贵族’。每到周末,前来体验的家长、孩子特别多。打高尔夫球是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人们在天然优雅的绿色环境中,既可以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还可以提高技巧。”这天虽然不是周末,但记者看到前来体验的人很多,游客在专业教练的帮助下,正在慢慢领悟打高尔夫的相关知识及动作要领。

  经常来这里打高尔夫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高尔夫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好,这是一项非常棒的体育运动!”

  路边烧烤、林中慢步、湖边垂钓、绿地高尔夫……这些恰是揽翠湖带给游客的快乐与浪漫。

  东营揽翠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君华告诉记者:“随着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我们通过不断探索,开发、建设、推出了产权式酒店、医养结合的法式老年公寓、国学院,后期还将推出美食一条街等项目。景区没有门票,通过放低门槛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延长游客的行程,从饮食、住宿、购物、休闲等环节消费上拉动景区的经济效益。我们将站在全域旅游的角度去开发建设景区、发展景区!”

  不知不觉已到傍晚,在落日余晖的照耀下,树儿、草儿、湖水又成一景,竟让人不舍得离开!

  如果有人问,最美的风景在哪里?我会回答,在心里!

  揽翠湖就在我的心里!       (记者 纪海彦

  温馨小贴士:

  自驾路线:揽翠湖位于东营市南二路201号,游客可手机定位 “东营揽翠湖”导航即到。

  咨询电话:0546—8768666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