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广饶县奉上“广饶好礼”

关键词:

  东营网讯 5月19日,第八个“中国旅游日”,“亿丰杯”2018年广饶县旅游商品展暨“广饶好礼”评选活动在鲁北地区最大的家居建材博览城——广饶县亿丰国际家居建材博览城隆重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王国庆宣布开幕,广饶县副县长迟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广饶县各镇街分管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广饶县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行社及参展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及大批游客参观了展览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旅游商品展展期3天,由广饶县旅游局、广饶县商务局、广饶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博琛坤泰物业有限公司、东营市玉兴印刷有限公司协办。整个活动分参评报名、审查评定、集中展示三个阶段,展会现场设置40多个展位,共有来自全县30余家企业200余种商品参展。商品展示期间,组委会将评选出“广饶好礼”十佳旅游商品,并对评选出的十佳旅游商品给予奖励,进行广泛宣传、深度推介。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参展商品品种丰富,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艺术品、民间艺术品、广饶名酒、风味小吃、名优特食品、农副产品等琳琅满目,中华齐笔、孙小帅系列旅游纪念品、手工面塑、剪纸作品、传统纬编等,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广饶肴驴肉、广饶宾馆烤馍、西刘桥狗肉、草桥四喜丸子等传统美食,引得游客纷纷围观鉴赏、细细品尝。商品展示方式独特,创意新颖。大王镇顺发笔庄祖孙三代身着传统服装,向游客介绍中华齐笔的悠久历史,现场展示中华齐笔的制作工艺。广饶县兵圣王酒业有限公司,邀请吕剧票友以吕剧表演的形式向游客介绍兵圣王酒,广饶吕剧文化和兵圣酒业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向游客展现,美丽的导购小姐面带笑容,向游客奉上精美佳酿,不时有游客在展位前驻足停留,欣赏吕剧,品尝美酒。

  本次展会,旨在展示中华齐笔、肴驴肉等广饶旅游商品的特色和魅力,充分挖掘广饶的物产和特色资源,提升广饶旅游商品研发设计生产能力,推进旅游商品产业化,推动旅游购物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广饶县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和促进新进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来推进,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格局。以孙子文化旅游区为核心的景区建设日新月异,打响了“孙子故里,兵圣广饶”品牌。积极推行“旅游+”发展模式,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丰富,广饶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广饶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记者 丁建军

   部分参展商品展示:

手工面塑:少年游

手工面塑:多肉植物

手工面塑:广饶好鲤

广饶肴驴肉

广饶宾馆烤馍

草桥四喜丸子

剪纸作品

大码头传统纬编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