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龙水凤城 文化利津”品牌 推进利津旅游全域化

关键词:

  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利津县以落实全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任务、发展全域旅游为着力点,加快核心旅游项目建设,构建“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产业融合、营销突破”旅游发展体系,强化“龙水凤城 文化利津”品牌营销,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加快推进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利津旅游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一、规划引领,构建县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编制《利津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利津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利津沿黄旅游带发展规划》,结合黄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构建全县“一心二带七区八园”旅游空间布局。“一心”即以县城为中心的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二带”即以黄河大堤和滨港路为轴的黄河生态景观带、旅游带。“七区”即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体验区、铁门关文化旅游区、鲁鑫海洋牧场游乐区、王庄省级森林公园旅游区、佟家乡村旅游度假区、东津湿地康养旅游度假区。“八园”即佟家南贾民俗风情园、中草药花卉养生园、利津二幼童乐园、綦家嘴百果园、十里荷香怡心园、七龙河果蔬大观园、渔汀湾静心园、临合蜜悦心园。串点成线,对接东营、垦利两区及滨州市滨城区,发展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海上垂钓、体育赛事、康体养生、乡村旅游等项目。

  二、项目支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A级景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配套工程建设,景区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建成,道路完成清障,物业管理实现专业化、一体化。引导王庄沙区生态林场立足万亩生态林及标准化果品生产基地,开发采摘体验游、休闲观光赏花游、科普教育游等线路,提升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在成功创建为省级沾利河湿地公园和省级王庄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努力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扶持佟家村传统古村落项目发展,建立佟家村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建设黄河口文化汇馆等重点工程。

  三、产业融合,做好“旅游+”文章。引导旅游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发旅游新产品,丰富旅游新业态。“旅游+农业”,推进綦家嘴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陈家屋子“上农下渔”体验园、“鱼蔬东里”垂钓园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开发建设七龙河等田园综合体项目;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一期项目“五·一”正式营业,加快二、三期项目建设,打造为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和休闲文化于一体的慢城项目。“旅游+林业”,王庄沙区生态林场融入旅游元素,突出休闲观光、林果采摘、文化体验等功能,打造为森林旅游休闲度假区。“旅游+海洋”,加快鲁鑫海洋牧场建设,建设深海养殖网箱20个、扇贝养殖面积10万亩,购置深海垂钓平台1座,将于下半年举办国际海钓节;建设海洋生态文化科普园,推动黄河故道及沿海生态修复实现科学化发展。

  四、营销突破,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利津县结合旅游发展现状,创新营销模式,强化“龙水凤城 文化利津”品牌营销,全面提高利津旅游美誉度与竞争力。一是开发旅游线路。设计开发“休闲水岸”沿黄游、“梦里老家”乡村游、“小城故事”城市游、“黄河故道”湿地游、“海洋牧场”滨海游五条精品旅游线路,“梦里老家”乡村游线路已开始运营。二是通过节事活动宣传推介。通过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利津站等赛事,广泛宣传利津旅游资源;开展“游凤凰美城,讲利津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用文字展现利津的历史文化,讲好利津故事;举办“翰墨凝香 大美北宋”山东省中国画名家走进北宋镇佟家村活动,宣传推广佟家古村落,创建“黄河畔·佟家”文旅品牌;举办第四届綦家嘴乡村文化旅游节和南贾家蜜桃采摘节,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三是培育“美食利津”品牌。实施地方名吃品牌化工程,加大宣传力度,利津水煎包、黄河故道鲜鱼汤等利津名吃闻名齐鲁,利津县茂盛餐饮有限公司生产的利津水煎包荣获“山东金牌旅游小吃”称号。  (利津县旅游局局长 陈崇峰)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