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实现广饶旅游跨越发展

关键词:

  广饶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载体,全力推进旅游改革创新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旅游业大跨越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

  一、坚持规划引领,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继续做好全县全域旅游策划编制工作,整理吸收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编制汇报会议的意见建议,确保编制一个对广饶旅游发展指导性强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适时启动全县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高水平规划设计公司,编制具有广饶特色、实现广饶旅游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科学谋划空间布局,明确全县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推动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指导李鹊镇、陈官镇和上农休闲旅游区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二、实施核心带动,推动孙子文化旅游区“双创”。抓好孙子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景区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带动作用。召开“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启动“双创”工作,争取尽快列入全省创建候选名单;加快推进国内最大的崖柏盆景园、兵家文化主题酒店、仿古文化街区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兵圣宫展示内容,建设兵圣宫D区孙子文化展示区、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示区等;完善提升景区旅游要素产品,打造智慧景区,切实提高景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强化产业融合,做好“旅游+”大文章。充分发挥旅游业对其他产业的融合、催化和集成作用,培育发展特色化、多样化、全域化旅游产业体系。发展“旅游+文化”,设计开发孙子文化游、红色文化游、吕剧文化游等系列文化旅游产品,讲好“广饶故事”,做足“文化游”文章。发展“旅游+工业”,依托轮胎、造纸、高新技术、汽车配件等优势产业资源,指导广饶轮胎工业展览馆、华泰展馆完善旅游功能和基础配套设施,争创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发展“旅游+展会”,依托国际橡胶轮胎汽配展等各类展会,开展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积极推进旅游业与教育、体育、健康、养生、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和发展研学旅行、温泉康养、休闲垂钓等新业态产品。

  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大王镇抓好《共产党宣言》纪念馆改陈布展,提升红色旅游项目,大力发展研学旅游;李鹊镇抓好上农休闲旅游区改造提升,建设园林游览区、果品采摘区、室内游泳池等项目,改造提升渔耕博物馆、教学科普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进千乘休闲观光园等景区建设,做好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旅游指示系统等基础设施配套,争创国家3A级景区。推进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区项目建设,抓好沙滩浴场、拓展训练、游客中心等项目建设,争创省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大力开发农业旅游、林业旅游、渔业旅游、畜牧业旅游等专项旅游产品,推进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乡村旅游后备箱等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建设,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品牌。

  五、完善要素保障,提升全域旅游配套。以游客体验为中心,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按照全域景区化的建设和服务标准,优化旅游服务的全过程。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协调推进主要景区连接交通干线的旅游公路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协调推进城区、景区停车场改扩建;抓好旅游景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的旅游厕所建设,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厕所革命”从景区拓展到全域、从数量增加拓展到质量提升;加强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完善重要交通节点、换乘点的旅游交通地图、旅游交通指示牌、导览牌等设施,形成布局合理、标识规范、实用清晰的旅游交通引导标识体系。提高接待服务能力,培育发展高端酒店,引导扶持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酒店、金岭国际大酒店、宇通尊悦国际饭店争创星级旅游酒店。

  六、突出宣传推介,塑造旅游品牌。坚持线下直销和线上营销相结合,实施全国市场网络营销计划,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等栏目进行广饶旅游品牌的宣传营销,“孙子故里 兵圣广饶”旅游品牌已于4月登陆央视。利用好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旅游形象宣传和景区推广。在全县重点酒店、车站、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旅游形象宣传栏,在高速公路重要节点、主要交通干道设置宣传孙子文化的旅游广告,有效提升广饶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广饶县旅游局局长 司会丽)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