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村振兴 示范经略海洋 ——市旅发委调研组到现代渔业示范区调研

关键词:

  东营网讯 日前,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国庆一行到现代渔业示范区调研滨海旅游产业发展。调研组先后到海来利休闲民宿公司、红光渔港、红光新村、红滩湿地旅游度假区、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就美丽渔村、景区建设、特色小镇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希泉对市旅发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建设黄河口特色小镇和滨海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思路、规划定位、目标市场作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与现代渔业示范区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国庆在发言中说:“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市旅发委党组决定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单位或项目,我今天是来报到的,也是来领任务的。”

  王国庆说,市现代渔业示范区优先发展旅游业的定位,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的讲话精神。现代渔业示范区发展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优越的区位条件,能够解决东营靠海不见海的难题,弥补外地游客慕名而来看不到红地毯的遗憾。市现代渔业示范区位于东营市区通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必经之路,与城区和机场距离近,功能定位合理且互补。沿海大堤是典型的旅游风景廊道,是我市发展自驾车旅游产品的首选之地。市旅发委将在产业规划、项目策划、节庆宣传和景区打造等方面给予支持。

  对现代渔业示范区的旅游发展,王国庆提出了建议,现代渔业示范区应深度挖掘独特的旅游资源,通过红海滩湿地景观、赶海拾贝活动、渔港海鲜美食、房车民宿营地等这些好看、好玩、好吃、好住的特色旅游产品,用自驾游要素连点成线营销推介,打造集渔家、民俗、文化、旅游“四合一”的黄河口旅游特色小镇,促进乡村振兴,示范经略海洋。(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