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 有一种生活叫“慢城”

关键词:

  草长鸢飞,春暖花开,正是陪伴亲人、孩子出游的好时节。本期记者带你走进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一起体验“慢城”的健康生活。

  迎着春风,伴着暖阳,3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利津县北宋镇的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放慢脚步享受田园慢城的那份幸福与快乐。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占地3000亩,投资3.6亿元,是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和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项目。慢城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不难看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正在不断完善,力求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休闲度假体验。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以温泉产业、芦笋文化为主,重点打造四季花海、苗圃、种植、农事体验、亲子游园、温泉度假、蒙古风情、特色餐饮、芦笋主题文化园等九大板块,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和停车场等设施。整体规划建设共三期,计划2019年全部建成运营。稻草人文化馆、七彩滑道、观光小火车、卡丁车、沙滩车、5D电影、9D影院、跑马场、真人4S、茶花牡丹观赏区、芦笋种植基地等一期项目已正常对外营业。慢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今年正月初三试运营以来,众多游客纷至沓来,目前已接待游客75万余人次,慢城逐渐成为东营市民和外地游客享受“慢”生活的好去处。

  漫步在国际慢城内,园区街道上安静行驶的电瓶观光车,稻草人亲子农场的农耕文化,七彩滑道上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春风中簌簌作响的五颜六色的小风车,都让人不由自主放慢脚步,细细品味富有诗意的慢城生活。

  当记者问到创建慢城的初衷时,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副总经理韩胜强对记者说:“我们处于一个快节奏生活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渴望追求一种‘慢’生活。‘慢’并不是慢,而是可持续地发展、更有效率地工作和更加休闲地生活。慢城就是应这种理念而生,我们要努力把慢城打造成黄河三角洲及鲁北地区的观光休闲旅游目的地,让每一位来过慢城的游客能够留下来住下来,来了还想再来。‘发展旅游观光休闲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是慢城的发展宗旨。慢城不光发展旅游业,还与农业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致富,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记者了解,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将于“五·一”正式营业。“五·一”假日期间,慢城将举办“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另外,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将于4月15日在国际慢城开跑,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栏目也将于近期走进国际慢城,与游客同乐。

  来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吧,过一种“慢”生活! (记者 丁建军 纪海彦)

  自驾路线:

  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位于利津县北宋镇政府东1公里220国道以南,游客可手机定位“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导航即到。

  咨询电话:400-075-2077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