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汇四季采摘园,绿色安全的草莓采摘乐园

关键词:采摘 绿色 草莓

  东营网讯 乡村旅游,以其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淳朴的乡风民俗,迎合了久居城市的人对宁静清新的环境和回归大自然的渴望。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乡村旅游发展奖励政策,大力扶持引导乡村旅游建设发展,乡村旅游产品亮点纷呈,备受游客青睐。

  观赏农家风光,体验采摘乐趣。本期,记者带您走进康汇四季采摘园,体验动手采摘的乐趣。

  康汇四季采摘园,全称东营市康汇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四季采摘园,位于广饶县傅家路,占地120亩,建有15座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草莓、火龙果、甜瓜以及各类蔬菜,全年瓜果不断,四季飘香。广饶县旅游局局长会丽对记者说:“康汇四季采摘园是广饶重要的乡村旅游点,广饶立足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发展农家乐、林家乐、采摘乐等生态休闲农业,已形成特色化、多样化、全域化的旅游产业体系。”

  进入大棚,确有一番景观:棚外寒风料峭,棚内春暖花开。一颗颗鲜亮红透的草莓在绿叶白花的掩映下格外引人注目,惹得口水直流。摘一颗诱人的草莓咬一口,瞬间满口香甜,沁人心脾,细细品味,唇齿间久留清香。记者看到,大棚内采摘的游客真不少,有的正聚精会神寻觅自己中意的草莓,有的拎着满满的一小桶草莓准备过秤交钱。“草莓品种有香莓、甜宝、红霞、青香、白草莓、野生草莓等,野生草莓以其酸甜适中的上乘口感,最受游客喜爱。草莓采摘期从十一月中旬至次年的五月,火龙果采摘是从五月到元旦,采摘园一年四季不断果、不断菜,这也是四季采摘园的由来。”采摘园总经理刘学礼对记者说,“采摘园不搞批发,全部靠游客采摘,以旅游团队、家庭采摘为主,周末、节假日是高峰期,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到500多游客。”8号草莓采摘大棚内,来自广饶的裴先生一家三口,一人拎一个小桶忙着挑选采摘,裴先生边采摘边给孩子讲解草莓知识,“这是草莓的花,这是草莓的叶……”场面温馨和谐。裴先生告诉记者:“这里草莓的品种多、口感好,主要是带孩子来锻炼动手能力,亲近大自然,我们已经来了四五次了。”

  康汇四季采摘园最大的特点是绿色安全,研究培育的草莓是纯绿色“三无”产品,无农药、无化肥、无激素,2015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刘学礼精心栽培,每年更换草莓苗,使用最新研制的脱毒草莓苗,草莓在生长过程中抗疫性强,无须打药;采摘园建有5个沼气池,施肥全部用沼液、沼渣,另外,刘学礼还专门为草莓准备了牛奶,采用滴灌方式定期给草莓“喝牛奶”, 不仅给草莓施了肥还提升了草莓口感;草莓坐果成熟的每个环节杜绝使用激素,自然生长成熟。

  春节放假期间,康汇四季采摘园正常营业。采访最后,刘学礼承诺:“康汇四季采摘园培育种植的草莓绝对是绿色安全的,请大家放心食用。”  (记者 纪海彦

   地址:广饶县傅家路东首路北稻庄镇刁炉村后

   电话:0546—6505518 6500658

   手机:13013565401

   热线电话:13054606372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