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完美收官

关键词:

  东营网讯 12月25日晚,“欣马杯”东营市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颁奖仪式在雪莲大剧院隆重举行。

  颁奖仪式上,为获得“特聘导游”选手、“东营市优秀导游”选手、“东营市十佳导游”选手颁发证书,为“金奖”、“银奖”、“铜奖”获得选手颁发奖杯并佩戴“东营市最佳导游”胸章。全市优秀导游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获奖选手表演了快板、歌曲、小品等精彩节目。

“东营市十佳导游”获得者:赵晓晓、李常睿、赵霞、王美艳、郜云飞、胡雨薇、邵晨晨、冯盼、张晓飞、王丹妮 

“东营市优秀导游”获得者:章爱凤、孙宝金、薄敏、刘晴、崔宁宁、韩沐芸、赵怡琳、王寿磊、卢千千、延华 

东营市特聘导游:李爱国、巩克洋、徐颖建、高曼静、张美玉、魏凯、苏玉梅、孙高洁、周瑾、王晓静 

金奖获得者:赵晓晓

银奖获得者:李常睿、赵霞

铜奖获得者:王美艳、郜云飞、胡雨微

  市旅发委主任宋家敬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对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的努力工作,各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向获奖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宋主任在致辞中说,本届导游大赛最大的特点是全民讲解,不仅吸引了广大持证导游参加,还吸引了大量在校学生、旅游爱好者踊跃参加。导游是移动的旅游景区、文明的传播者,是东营旅游形象的代言人,希望各位选手加强学习、继续努力,把文明生态美丽的东营传播出去,传向全世界;全市旅游系统再接再厉、扎实苦干,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处处可旅游、时时能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的全域旅游示范市。

  记者从颁奖仪式现场获悉,本届导游风采大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收到市内外的报名申请300多份,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黄河三角洲动物园的赵晓晓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金奖,来自市第一中学的李常睿、孙子文化旅游区的赵霞荣获银奖,来自孙子文化旅游区的王美艳,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郜云飞、胡雨薇荣获铜奖;单项奖,来自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郜云飞获得最佳讲解奖,来自江川旅行社的王寿磊获得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由来自黄河三角洲动物园的赵晓晓夺得;专业组赵晓晓、李常睿等十人获“十佳导游”称号,章爱凤、孙宝金等十人获“优秀导游”称号;业余组李爱国、巩克洋等十人获“十佳导游”称号,郭珊珊、朱琳等十人获“优秀导游”称号。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技师学院等1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届大赛主题为“全域旅游,全民讲解”,创新比赛模式,扩大选拔范围,吸引了更多的讲解人才加入导游队伍。通过比赛,检验了我市导游水平,发现和选拔了一批优秀导游,带动导游队伍提素质、强业务、上水平、树形象,达到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旅游,体验导游角色的乐趣与作用,引导和带动全民力量全员参与,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比赛预期。    (记者 丁建军)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