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小旅行社建联盟解决发展痛点

关键词:

  组团社抱团求发展

    近日,近百家上海中小旅行社和200家供应商聚首上海成立“旅游绿色联盟”,承诺以诚信为基石,打拼中小旅行社抱团发展的新天地。

  为何上海业者要成立这样一个新联盟?联盟常务副会长、上海中民旅国旅总经理张鸿庆说,成立联盟的目的就是要解决中小旅行社发展中的痛点。“当下,定制游异军突起,倒逼着传统旅行社向专业化方向发展。但是,组团社面临最大的难题是如何找到专业而诚信的地接社?而地接社最怕的是收不到组团社的余款。于是,一个以市场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石、以多赢为目的的旅游绿色联盟应运而生。”

  联盟会长、上海一起游国旅董事长邵大雷说,“如今,OTA占据了54%的旅游业务,全国3万多家旅行社只占到46%。传统中小旅行社更是被逼到了生存边缘,必须奋起自救。”

  “抱团发展容易形成采购规模,不仅可以降低采购成本,还有望增强中小旅行社的市场竞争力。”现代国旅董事长任国辅说,例如,旅游保险和机票都是根据业务规模享受不同的梯级价格。若中小旅行社可以拿到大旅行社的优惠价,就可以让中小旅行社不仅赢得客户,更赢得生存与发展的空间。

  成立大会上,上海扬华国旅总经理张舜华代表联盟全体组团社宣读了承诺书,承诺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与供应商彼此尊重,及时支付供应商的团款。

  地接社渴望诚信合作

  渴望诚信合作的岂止是组团社,成立大会上,与会的地接社代表表达了对联盟的支持。内蒙古金锣生态旅行社华东市场销售总监马月英说:“作为地接社,最怕的就是压款和‘跑路’。现在有了绿色联盟,让我们对组团社的信誉更有信心,也敢放手接业务了。”

  当日,西班牙王朝国旅董事长王海平代表联盟海外供应商庄严承诺:“在与组团社合作过程中,如遇账款结算、服务理念有分歧,将坚持游客优先原则,杜绝甩团情况发生。”

  要提升游客满意度,旅游业者的规范操作、诚信经营非常重要。通过市场纽带,有责任感的旅行社率先发起成立联盟,建立一个自律、自治、自为的合作载体,打造品牌、提升产品质量与知名度,同时提升服务能力,包括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对此,上海市旅游局将积极支持联盟的发展,提升上海中小旅行社的发展质量和拓展空间。

  未来,联盟将利用信息科技构建合作平台,鼓励各成员拿出拳头产品,做出大众精品,做出特色,提倡一社一品,努力让联盟旗下成员的产品成为上海旅游服务的名特优产品。

(责任编辑:纪海彦)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